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南迴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同學年薪千萬、開名車住別墅...他卻過勞中風,存款只剩5位數:催生南迴醫院,是一輩子的夢

奇美醫院回到部落,最窮的時候,存款只剩5位數!開同學會,大家年收入千萬,聊的是名車、別墅、游泳池,我插不上話,更不敢說荷包見底。曾經我也想放棄推動南迴醫院,但是,當你收到水果阿伯從屏東送兩萬元捐款到台東,如果我放棄了,還有誰要做呢?

日期:2019-11-06

今選頻道

妹妹在送醫途中枉死...為什麼偏鄉民眾沒有看醫生的權利?

台東是台灣醫療最貧乏的地區。一出了台東市區,在美麗蜿蜒、長達118公里的南迴公路上,沒有任何一間大型醫院。偏鄉居民們就醫路迢迢,使得許多病患在送醫途中即葬送了性命。於是徐超斌發起了興建南迴醫院的計畫,要讓偏鄉的居民也有看醫生的權利。他守護著家鄉,南迴醫院的大夢正一步一步地實現著。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來不及墓園,奈何南迴醫院不成?

一部短片,揭開南迴偏鄉醫療資源短缺的無奈,以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道出血淋淋的真相。這令人不禁疑惑:台灣人有能力到非洲、柬埔寨蓋醫院,竟無法在自己島上的偏鄉蓋醫院?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南迴居民看病比誰命長 《來不及墓園》揭偏鄉醫療辛酸血淚

南迴醫院已倡議多年,至今尚未成立,長達一百多公里的南迴公路上竟無一間有病床的醫院,也是不少家屬心裡的痛。長期關注偏鄉醫療的知名導演楊力州,在臉書上分享自製影片《來不及墓園》,影片中提及,每當意外或重大疾病發生時,當地居民比的是誰「命比較長」,訴說偏鄉居民在醫療上的無奈辛酸之處。

日期:2018-09-28

財經時事

醫療孤島上的超人醫生

放棄大醫院優渥高薪,徐超斌回到重山峻嶺的台東縣達仁鄉行醫。每天從台東市區到達仁,再從達仁到各個部落,奔波的行醫路程加起來,一個禮拜等於環島一周。為了實現偏鄉地區「醫療不打烊」的夢想,他像「超人」般地每天24小時、拚了命地值班看診。就在他夢想終於實現時,他卻因為體力透支,中風倒下。「超人醫師」一邊做復健,一邊仍堅守工作崗位,默默守護偏鄉居民的健康。

日期: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