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南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北市單價百萬級路段有3條…最貴竟然落在市民大道!住不起可換到這兩區「還有6字頭」

永慶房產集團透過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023年台北市各個行政區最昂貴的路段。其中,松山區市民大道以均價153.6萬元成為台北市最昂貴路段,信義路二段與松勤街均價也突破百萬。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開闢高雄–香港航線 完整布局港澳市場

長榮航空4月12日起,提供每日一班高雄-香港飛航服務,並自5月15日起增為每日兩班,搭配每週53班的桃園-香港航班,屆時長榮航空將提供每週67班往返台港的飛航服務;該航線開闢後,長榮航空將成為唯一經營桃園-香港、桃園-澳門、高雄-香港、高雄-澳門四條航線的航空業者,佈局港澳航線最完整,提供旅客彈性的行程規劃。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服役45年經典戰機…葉門天空上的F-5E已無戰力,為何是台美沙在阿拉伯半島聯手的記憶?

南北葉門統一後,仍由薩利赫掌權,只是統一後不過4年,南方勢力又鬧獨立, 同樣的勢力2007年再度崛起。在2009年,激進的「蓋達」組織轄下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和其羽翼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在南部和東部各據一隅。割據北方的胡塞(Houthis)組織,自2004年到2010年間,曾六度反抗薩利赫政府。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苦茶油小小一瓶賣千元,為何那麼貴?義美老總談台灣食安:經常為好蛋傷腦筋

和高志明談食安在參訪義美的路上,和高志明聊天,其實他話匣子一開,滿口都是食安。他先問我喝什麼水?我說是大樓供應的水,他要我改天帶來給他檢驗一下,一下子就展現義美在檢驗的老底子。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台商口快犯禁忌...批評習近平淪「淨身而出」命運 老謝爆中國要有變化了:台商經營會越來越吃力

滙率在不知不覺中牽動國家命運,這一集「數字台灣」,我邀請台商廖金漳及在中國經營管理諮詢業務的袁明仁先生來談過去30年來的台商在中國經商的變化,廖金漳先生因為口快批評習近平,最後落得淨身而出的命運。其實,台商是過去30年中國經濟風起雲湧的最大受益者,關鍵時刻出現在1994年!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前進東南亞…專家:7億人口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但要注意這件事

美中角力戰造成世界的變化,最近美國重返亞洲,想在亞洲建立新盟友和舊盟友,新盟友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舊盟友如越南等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美國將東協當成分散中國重要的生產基地,以美國前5大科技公司為例,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在2025年提高到50%。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都到印度。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會選擇對自己最佳利益的一方,「如果選錯邊可能國家的命運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此外,這幾年中國產業鏈紛紛外移,台商前進東南亞設廠,有便宜勞工,加上政策補助,都有利東南亞經濟的成長。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永續議題是個社會化運動」 科技有助打造智慧城市 但政府要更積極引導產業 以免業界落入殺價競爭

今周刊「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第二場,以「科技南進,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態」為題,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數位轉型服務負責人溫紹群、台灣IBM諮詢顧問協理蔡宗倫,以及燁輝企業總經理張振武,共同分享企業領導階層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轉型,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與城市永續治理。

日期: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