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南開科技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欠薪超過5億,這3校勒令退場停招!校長嘆「鄉親的損失」...少子化讓大學一家家倒,低學費是問題?

教育部公告112學年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欲調整學雜費的學校,應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完成校內相關資訊及研議公開程序後提出申請,最後經教育部核定者,才可辦理學雜費調整。截至申請日期結束,共有4所大專院校提出申請,分別為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後續教育部將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進行審議。私校退場方面,去年因財務狀況惡化、積欠教師薪資,環球科大、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遭列為專輔學校,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依法須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對於環球科大在112年學年結束後必須停辦,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上表示,「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教育部也發聲明回應:「因環球科大財務不佳被列專輔,且狀況持續惡化無法改善,經退場審議會決議,命學校停辦」。許文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避免費盡苦心投入32年辦學的學校因此不見,也奔波找尋國內外企業協助,努力到最後一刻仍希望有人願意「救環球一命」。(原文刊載於2023/06/06,更新時間為2023/06/14)

日期:2023-06-14

競爭力

一顆小小百香果,改變了大學的「教」與「學」

誰說大學教師一定要有博士學位呢?有數十年的經驗的傑出農民也能成為大學最棒的業師,傳授學生如何為百香果搭建棚架,農民業師與師生共同討論要如何搭會比較適合百香果生長⋯⋯。

日期:2019-04-24

職場生活

工作退休但人生不退休 生命的脈動,因為有動而更精彩!

退休後要做什麼?林伯伯在還沒退休前,洋洋灑灑列了很多計畫,包括環台拜訪朋友、學太極拳、寫書法、輪流去三個兒子家住、與孫子玩⋯⋯但真的退休卻發現計畫沒有變化快,我還可做什麼?「日子比之前當兵數饅頭還不知要怎麼過⋯⋯」

日期:2019-03-26

產業時事

大學與社區攜手,深化在地產業向下教育扎根

台灣農漁村普遍面臨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鼓勵大學走向社區,適時填補了在地產業發展的缺口,在他們發揮所長參與社區改造的同時,收穫卻更多。

日期:2018-10-22

競爭力

台灣最佳特色大學

台灣許多大學生感嘆,上了四年大學卻沒學到一技之長,出社會做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學校也很憂慮,因為少子化使得學校面臨倒閉危機。如果學校瞄準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確定自己的特色,就能招募志趣相同的學生,不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大學也能建立自己的品牌,還能為國家培養新興產業的人才,創造三贏局面。《今周刊》根據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並訪談多位專家與業界代表,精選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大學,作為讀者就學、求職或求才參考。

日期:2011-05-19

職場生活

南開科大 結合在地資源創造老人宅經濟

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結合豐富的機械、電子科技資源,開發出福祉車以及遠距健康照護系統,並結合南投在地資源與特色,企圖打造專屬老人的「智慧生活屋」。

日期: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