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南非變種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變種病毒又來亂,美股感恩節大跌,如何評估買進時機?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30

職場生活

高端保護力好嗎?是否可混打一文解惑 「重組蛋白疫苗」技術3大優缺點總整理

國產疫苗昨(19)日傳好消息!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有別於目前全球獲准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以mRNA疫苗(如莫德納與BNT)以及腺病毒載體疫苗(如AZ)為主;這幾款疫苗,都不是過去常用的疫苗製作方式,傳統的疫苗是以減毒病毒、蛋白質次單元及死病毒疫苗為主。其中「蛋白質次單元」正是國產疫苗高端選用的研發技術,高端的抗原蛋白質來源為哺乳類倉鼠的CHO細胞去培養,至於佐劑是CpG1018及aluminum hydroxide(一種鋁鹽)。這種疫苗有什麼優缺點呢?

日期:2021-07-20

財經時事

Novavax疫苗引質疑 專家公布最新報告內容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近日引起討論,專家何美鄉今天列舉此疫苗報告中4項內容,並說此疫苗正參與英國混打疫苗研究,是國際間都拭目以待的疫苗。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疫苗打愈多劑,保護力愈高?實驗說「混打」效果好,指揮中心為何說「不行」?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抗疫終戰全解 覆蓋率拚解封、群體免疫

新冠疫苗陸續問世並開打,全球拚疫苗覆蓋率解封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六成以上,才會考慮開放邊境。除了加速疫苗到貨時間外,如何部署快速便利的注射網絡,也是指揮中心下個重要任務,目前我們有AZ、莫德納,未來有機會加上國產疫苗,它們保護力與副作用有很大不同嗎?

日期:2021-06-02

全台防疫報導

「這個原因」讓變種病毒更危險!一年前「零死亡」的防疫模範生 為何單月確診飆破3000例?

1年前,CNN以防疫成功典範為題,報導了當時越南累計確診僅328例、「零死亡」的消息;但,隨著變種新冠病毒陸續出現,當初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許多亞洲國家,如今也一一淪陷。

日期:2021-06-01

職場生活

傳染力更猛!WHO指印度變種病毒「令人擔憂」:免疫系統恐無法有足夠抵抗力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印度變種病毒株在境內強力肆虐外,也在多國見其蹤影。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將去年底最先在印度被辨識出的變種病毒株「B.1.617」由「受關注的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世衛組織警告,資料顯示印度變異毒株的傳染性更強,免疫系統可能無法對該變異株產生足夠抵抗力。

日期:2021-05-11

產業時事

COVID-19/Moderna研究:追打第三劑疫苗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疫苗對變種病毒到底有沒有效,至今一直是學者們關注的問題之一。如今美國莫德納(Moderna)發布初步臨床研究的數據結果顯示,如果接種第三劑疫苗可有效增強免疫力,來抵巴西及南非變種病毒株。

日期:2021-05-07

財經時事

印度出現「雙重突變」病毒株 BioNTech執行長:疫苗仍能抵抗

近期發現印度出現變種病毒,市場認為印度激增的病例可能於該病毒有關,BioNTech (BNTX-US) 執行長 Ugur Sahin 周四 (29 日) 表示,他對與輝瑞生產的疫苗有信心,認為該疫苗能有效抵抗新變種病毒。

日期:2021-04-30

產業時事

AZ疫苗新進度 陳時中:三關過兩關,7天開打或要40天關鍵卡在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43),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今(2021)年2月3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並無症狀。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於2月18日檢疫期滿,因公司要求,同日至醫院自費採檢,因檢出COVID-19陽性,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26人,其中15人因與個案接觸時間較久,列居家隔離,其餘11人因接觸時間短且有佩戴口罩,列自主健康管理。

日期: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