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南韓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嘴裡說薪水少沒錢投資,卻開豪車拿名牌包...韓國股神:別為了看起來像有錢人,而遠離成為有錢人

大部分含著「土湯匙」出生的人都覺得自己很難成為有錢人,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我看過身邊好多含著土湯匙出身的人變成有錢人,反而沒看過一輩子含著金湯匙的人。含金湯匙出身的人習慣花錢、不懂省錢,因此若不是超級大富豪,錢花著花著變得很落魄的情形很多。到頭來,出身是否有錢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具備讓自己變有錢的習慣。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如果台灣海峽打仗,韓國的半導體要賣給誰?」 他說若台灣有事 日韓都會有大麻煩

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指出,台灣現在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經濟、政治及安全的定錨,因為台灣及南韓的電子業供應關聯太深,「如果台灣海峽打仗,朝鮮半島(也)不會安寧」。他也認為,如果東亞發生任何武力衝突,不只韓國有事,連日本也會有麻煩。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一旦征服台灣,就可以封殺日本經濟!」前白宮高官:共軍文件都白紙黑字寫出來了 各國力挺台灣其來有自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愈來愈高,不僅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及智庫來訪絡繹於途,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訪台也是一團接一團,日本自民黨的訪團更是沒有停過。旅法台灣律師詹文睿(Nicolas Chan)應邀參加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舉辦的「農曆新年晚會」,他說「聽到台灣、聽到律師,馬克宏總統眼睛一亮」,緊握他原本要放開的手,和他說「太棒了,詹律師,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台灣明明當國際孤兒很久了,為何現在國際社會對寶島重視度持續升溫?過年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指出,因為各國愈來愈認識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不只影響台灣海峽穩定、破壞台灣安全,更影響到日本等東亞國家的安全,最終影響到全世界。換句話說,各國無法坐視台海情勢改變,對台灣關心度更高,也使台灣在國際上友人愈來愈多。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1月最關鍵一周就是本周!美國CPI數據牽動Fed下次升幅、美企財報季4大銀行打頭陣

本周是1月至為關鍵的一周,包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美企財報季登場、中國CPI與出口數據、南韓央行決策會議、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都陸續出爐,是投資人關注重點。美國CPI可望維持物價壓力逐步減緩的趨勢,有助於聯準會(Fed)確立下次升息步調。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圖解新聞》從李在鎔出獄1年行程,看三星要幹哪5件大事…頭一件就是瞄準台積電

三星電子實質領導人李在鎔獲任會長,礙於賄賂和侵占官司而側身副會長一職長達八年後,終於名正言順成為李氏集團第三代掌門人。李在鎔得到南韓總統特赦兩個月後,正式接下父親李健煕的棒子。從李健煕臥床到2020年病逝,李在鎔即為三星集團實質領導人,凡電子到主題樂園,從保險到生技一切決策,都需經他簽署。李在鎔升任會長後,也象徵性的正式完成三星集團接班歷程。他上周會見集團旗下各事業負責人時宣告,在充滿變數的時代為求事業存續,務要尋求卓越的構想。他說:「如今是規劃下一個行動的時候了,對於重點要大膽而堅定。」「未來的科技將決定我們的命運,我們必須投資當今所沒有的技術。」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梨泰院悲劇像打在傷口上的重拳!南韓疫後景氣復甦屢受挫,近7成大學畢業生幾乎放棄求職…

10月29日晚間,南韓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人潮,參加萬聖節派對活動,卻因人數過多,於窄巷內發生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導致總計(截至11月1日上午)156人死亡的慘劇。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南韓不能沒有他!李在鎔接三星董座、掌舵2500億美元科技帝國…首要面對「這兩大危機」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周四(10/27)被任命為董事長,正式接掌這個市值 2500 億美元的科技帝國,完成各界預料已久的接班,他將面對供應鏈危機、地緣政治緊張等重重考驗。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疫情期間台灣積極做1件事,讓人均GDP「稱霸東亞」!韓媒讚:簡直用飛的 反觀日本將越來越窮

台灣在經歷世界新冠疫情期間,加強扶植半導體產業的經濟成果終於獲得外界認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躍升至3萬5000美元以上,不僅在成績上超車日本、南韓,更是「稱霸東亞」。就連韓媒都稱讚,「如果說韓國經濟成長是用跑的,那麼台灣就是用飛的」。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聯準會擺出超鷹姿態,亞洲匯市出現崩跌…謝金河:強美元風暴,南韓恐是亞洲最危險的經濟體

強美元風暴:南韓可能是亞洲最危險的經濟體!美國聯準會擺出強力升息的超鷹姿態,勢必推升美元更進一步走高,今天的美元指數可能跳空從110點開出,亞洲匯市今天已出現崩跌景象。

日期:2022-08-29

投資理財

身家3400億李在鎔獲特赦重掌三星!郭董名言「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他出獄對抗台積電僅原因之一

南韓司法部8/12(五)表示,總統尹錫悅已經特赦54歲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可正式合法重掌三星集團。南韓政府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為了克服經濟危機,最近緩刑結束的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得以復職。(原文刊載於2021/8/10,更新時間為2022/8/12)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