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博客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2024年「月月配」全攻略!00878、00919...想躺平提早退休,股海老牛推薦2種組合安心領息

投資界有一句經典格言:「不要試圖預測市場,而要準備好參與市場。」這句話揭示了長期投資的成功關鍵:有計畫、有目標的投資,而不是盲目跟風,或是急於追求短期回報。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英業達、敦陽科...股海老牛2024年3檔致富私藏股大公開:這1檔贏過大盤158%,連31年發股利、平均殖利率5.7%

編按:股海老牛是18萬人追蹤的「股海老牛」臉書粉專版主,他經營的「股海老牛」YouTube頻道,至今已有超過10萬名同好加入,開設PressPlay訂閱教學專案,也有超過500人持續學習「抱緊處理」心法。台股從2023年初至11月20日為止,漲幅高達28%,同時間,股海老牛私藏的抱緊股名單中,光寶科的報酬率(2301)高達181%;英業達(2356)186%;敦陽科(2480)配發6.26元現金股利,報酬率達61%……他的50檔抱緊組合平均漲幅48%,超越大盤20%!英業達(2356)、光寶科(2301)及敦陽科(2480)....股海老牛2024年最新3檔抱緊名單大公開!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認帳怎麼辦?學霸律師教你申訴6管道「找這個單位最有效」:1個星期就解決了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重要業務及財務資訊,2023年5月各金融機構所合法性的流通卡數就有5,900多萬張,20歲以上的成年人平均1人約有3張信用卡。不僅如此,隨著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綁定卡號之後,下次消費還能一鍵付款(根本意圖使人無止盡地買下去)。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周慕姿:剛結婚時幫老公洗衣服,卻被嫌晾得不整齊...設定界限第一原則「不委屈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編按:親密恐懼,是來自童年時父母未給予我們足夠的關愛,甚至情感、肢體虐待……這些創傷,在我們建立親密關係時,一旦出現壓力或衝突,我們很容易用戰、逃、僵或討好的「生存策略」因應。但生存策略築起的防衛心牆,無法讓我們認識彼此,反而強化我們對「生存策略」的依賴,自我價值更低落,最終,我們離渴盼的愛越來越遠,形成最令人悲傷的惡性循環。慕姿心理師以心疼的口吻述說:「我寫下《親密恐懼》,想要試著爬梳,那些人生的坎,如何影響我們的親密關係,成為關係中的另一個坎。」她期盼讀者們能藉由本書,開啟親密關係裡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選擇,而不是一再重蹈覆轍、一再悔恨心傷,讓我們都能在親密關係裡擁有愛與歸屬,也能好好愛人,好好被愛。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羅智先看明年景氣:不會更不好就好!直言博客來「退步了」全因反應太慢,併家樂福後最想做這事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天傍晚出席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活動。兩人在活動前穿著粉紅色出席媒體茶敘。他解釋,穿粉紅色是年輕人的「理想、夢想」,「我們一年就配合他們一天,平常364天是他們配合我們。」面對今年景氣,他說:「現在就是很平穩,很多不好的條件還是在蔓延,我們是生活產業,穩定的運作。」明年是否會有什麼困難?他表示,對於未來不預測,因為就算最近發生的事,1~2個月前也無法預測,他認為「不會更不好就好。」至於未來景氣是否翻轉?羅智先表示,全世界面臨的大問題是所有的經濟體都欠債太多、負債太高,資源分配會產生問題,「很根本的景氣問題沒有解決,各經濟體,尤其政府資源都蠻有壓力的。」

日期: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