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博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強不懂財經?有習後盾才實在!謝金河:光看庫克、馬雲和馬斯克動向就知「起手式強過李克強」

李強的起手式強過李克強!廿大落幕,習近平展開了他的第三個任期,沒有財經背景的李強取代李克強,成為國務院總理,很多人都擔心他不懂經濟。不過,從李強上任後的起手勢來看,他有習近平的強力支持當後盾,展現的強度遠遠超過李克強。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中共二當家給他靠、馬雲3年半後重返中國,掀開阿里的機會與命運!中國想釋放什麼訊號?

海外「雲遊」一年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高調回到中國大陸,本周一現身家鄉杭州自己創辦的私立學校,隔天,阿里巴巴即宣布,規模2,200億美元的事業將分為六個主要業務集團。兩件事接連發生,實在不能說是巧合。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因愛國變院長!掌舵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要為中國企業貢獻力量

昔日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身份卻是「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不少人質疑她從來沒有經濟相關背景,也沒有發表過一篇經濟學論文,怎麼當上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晟德董座林榮錦暫辭退居幕後、海外找尋「墜落天使」:我有個生技大夢,謝謝王素琦助我圓夢!

晟德(4123.TW)週三(11/30)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同意且通過,林榮錦暫辭董事長職務,由現任財務長王素琦接任。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晟德上半年EPS 2.33元,林榮錦:將持續兌現投資利益、打造永續金流

晟德(4123)8/11發佈半年報,111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淨利11.78億元,每股盈餘2.33元;股利政策方面,今年配發股利4元,其中現金股利2.5元及股票股利1.5元,感謝股東長期以來的支持。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台灣人真命苦 壓力指數全球第二高,僅次南韓

康健人壽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公佈「2019年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受訪者壓力指數持續升高,高達9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處於壓力之下,較去年上升2%,壓力指數全球排名第二位,僅次於南韓,「財務」是導致壓力的最大因素。五大健康面向中,主要是因「睡眠不足」,造成身體健康狀態顯著下降。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交棒後更上層樓?馬雲退休「有任務」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的馬雲發表退休宣言,震驚全球。阿里十年布局,培育出一批批良將團隊;打著阿里的旗號、隨著中國政策征走全世界。馬雲的退,或許會為自己換來更有彈性發揮的空間。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川普為什麼 全面追殺中國

這個世界,究竟容不容得下兩個「偉大」強權?對誓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而言,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當逐步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中國,展露出稱霸全球的野心;現任霸主美國,當然不會束手就擒。因此這場由川普發動的貿易戰,核心目的只有一個:徹底拋開中國威脅。無論鬥爭的結局,是美國拉開領先差距,或是中國逆勢超車,過去半世紀的全球經貿秩序與國際政治格局,勢必都將大幅改寫。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打中國5G、祭2千億美元關稅...川普追殺中國貿易戰爭下的真相

美國時間8月21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談判團隊,正準備前往華府,與美方代表進行最新一輪貿易磋商;同一天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則飛到了西維吉尼亞州,為共和黨期中選舉造勢。

日期: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