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占便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iPhone 15充電孔改Type-C 拿安卓線也通用?曾傳不讓占便宜「加密」阻速度?蘋果直接說了

iPhone 15、iPhone 15 Pro將於今(9/15)晚8點開放預訂,9/22正式發售,不少果粉摩拳擦掌準備搶一波,而特別的是,這次iPhone 15全系列一別以往蘋果專有的Lightning接口改採「Type-C(USB-C)」連接埠。先前曾有傳聞,為了不讓安卓佔便宜,蘋果Type-C充電線會「加密」,如果使用了安卓的線材,那麼充電、傳輸速度都會受限;對此,蘋果在官網公開說明。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Less is More

企業對消費者的承諾,不能是一種行銷用語,更不能在一、兩年退流行後,就改弦易轍。「價格實惠」四個字,形塑了好市多的商業模式:會員得利愈多,企業獲利愈多。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母親在電話那頭痛哭求我借錢給哥哥買房...女兒泣:我也過得很不容易呀,為什麼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呢?

橘子小姐的家就像是一條「情緒發洩的食物鏈」:爸爸吼全家人,媽媽吼小孩,哥哥吼她。她活得很小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沒有人撐腰。後來,她考到了一所很遠的大學,去了一座很遠的城市工作,她的目的很明確:逃離這條「食物鏈」。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不是已全面限定繼承,為何超過爸爸遺產的債務也要我還?」律師真心勸:辦理繼承這1動作不要省

過去常聽到父債子償的故事,例如孩子一出生就背負父親幾千萬的債務,永無翻身的一天。這件事在民國98年6月10日,民法改成「概括繼承限定責任」(全面限定繼承)後就不再發生了。當時民眾一片叫好,認為是德政。然而律師看過太多誤會此制度的當事人,以為從此限定繼承不用辦,後悔當時沒有辦理拋棄繼承或是陳報遺產清冊(即限定繼承),緣由為何呢?一定要陳報遺產清冊嗎?讓律師說明清楚!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不要以為只要有明確方向,就能吸引人才加入!發揮你的領導影響力,讓員工發光!

人們推搡著湧向光,不是為了看得更清楚,而是為了更亮眼。─人們在誰面前會更亮眼,就很樂意讓誰被稱作光。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怎麼抓住美國人的要害?

有人說男人交友跟狗很像,狂咬一陣,就熟了,我對老弟們向來抓要害!一抓,就不生分。只是該怎麼抓美國人要害?又到底抓不抓得住?不要懷疑,伸手抓抓看就知道了。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我先付帳,再給我錢就好!」會計師幫你算:聚餐時搶著先刷卡買單,可以賺到哪些好處?

有一個朋友,每次參加多人分攤付款的聚餐時,他都會主動承攬「付錢」的任務。例如, 10 個人吃喝花了 5 萬日元,他一定會說:「我先去付帳吧!」接著便付給店家 5 萬日元,然後再向每個人收 5000 日元。

日期: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