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卡介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苗受害首例 台中6旬男打AZ出現「毛細血管滲漏」獲賠40萬救濟金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台中市一名60多歲男子施打AZ疫苗後發生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核予40萬元救濟金,為已審議案件中,首例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個案。

日期:2022-10-15

全台防疫報導

卡介苗疤和天花痘疤怎麼分?猴痘2圖看懂傳播途徑!「4對象」開放新冠疫苗第4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28,5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489例本土個案及9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1例死亡。此外,今天一共新增61例邊境攔截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因應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幼兒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及「4族群」接種第四劑,並同時頒布相關接種建議。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英癌友染疫後腫瘤全消失 專家曝不藥而癒可能原因

本月科研期刊《BJH》發布的一篇文章,帶來出人意料的訊息。英國一位61歲的癌症患者從新冠肺炎中康復後,體內腫瘤竟然逐步消退了。科學家推測,這是因為新冠病毒的感染,觸發了人體的抗腫瘤免疫反應。

日期:2021-01-12

職場生活

母親節最要緊的事

媽媽愛講故事,我百聽不膩,更佩服老婆次次捧場,讓媽愈說愈起勁。想對媽媽表示心意,其實子女該做的就是陪她回憶往事,一起再活一次。

日期:2020-05-13

品味人生

幼兒發燒逾五天 當心川崎症 -- 兒童後天性心臟病的頭號要犯

兩歲的小寶已經連續高燒四天了,沒有明顯的症狀而且精神還不錯,但細心的媽咪注意到小寶眼睛微微發紅,嘴唇紅紅的也有些乾裂, 平時細嫩的小手小腳摸起來有點繃,今天一早全身更起了紅疹,連卡介苗的疤痕周圍都紅了起來,趕緊就醫。

日期:2016-01-27

品味人生

爸媽必讀的 接種疫苗全攻略

卡介苗、五合一、B型肝炎、日本腦炎、肺炎 鏈球菌疫苗,在感受到寶寶誕生的喜悅後,新生兒父母除了生活作息被打亂之外,面對幼兒該打的眾多疫苗,常常一個頭兩個大,哪些疫苗是公費?哪些疫苗則是自費,而且所有 疫苗都需要打嗎?

日期: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