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卡債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琇琴40歲時欠60萬卡債,繳不出4萬保費醒悟「斷捨離10幾張保單」,靠5帳戶理財翻轉財富

最近很流行的網路流行語「回憶殺」,意指對於過去的回想伴隨著各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從濃烈的思鄉情懷到朦朧真切的深刻情感……。說到台灣女子二人歌唱組合「錦繡二重唱」,5、6年級生一定不感陌生,這個由錦雯與琇琴組成的女子二重唱於90年代崛起,他們一路推出「明天也要作伴」、「天涼好個秋」、「單飛」、……等暢銷名曲,兩人歌而優則演,演歌雙棲之餘,還很有理財頭腦。其中,琇琴(于子育)以台劇《俗女養成記》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殊榮,並贏得了「國民媽媽」的稱號,但是看似事業成功的背後,你能想像她曾經背負新台幣近60萬元的卡債,最終靠著自創的5本帳戶理財法逆襲人生、成功由負轉正,自此人生逆轉勝。以下本文帶領讀者一窺琇琴的獨家致富之道,與先前小花平台提出的聰明理財法竟有異曲同工之妙,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當年「喬治瑪莉現金卡」害了多少人?一個卡奴如何把500萬債務變成只還23萬

編按:2021年台灣民眾刷卡額超過3兆元創歷史次高,不用帶現金、甚至可以分期付款和預借現金,不過,使用不當也可能淪為卡奴,甚至信用破產。最近臉書社團有網友貼出1999年萬泰銀行發行的「George&Mary喬治瑪莉現金卡」,喚醒不少人2005年「卡債風暴」的慘痛回憶當年現金卡超夯,很多人一開始借了20多萬,最後滾成100多萬,以卡養卡悲慘度日,估計超過80萬人淪為卡奴。「喬治瑪麗現金卡」1999年問世,是台灣第一張現金卡,英文名稱為「George & Mary」,以臺語的諧音「借錢免利」命名。問世2年之後,讓萬泰銀行的獲利攀上高空,同時創下罕見的股價大漲8倍奇蹟。因為借貸相對容易,大學生、阿兵哥都能輕鬆申請,加上銀行搶著發卡拚業績,廣告主打買房、買車的頭期款輕鬆到手,吸引很多人借款,最後卻還不出錢,選擇走上絕路,成為當時台灣嚴重的社會問題,過來人表示真的是「塑膠鴉片」!王至德律師分享他處理債務清理(卡債)案件的真實故事....(原文刊載於20190712,更新時間為2022/3/11)

日期:2022-03-11

職場生活

欠卡債5個月遭銀行祭「恐怖追殺令」!卡奴崩潰求救 他嘆:一次把收入、人生全透支

提到理財,不少人會直接聯想到投資、儲蓄,但最基本的一點其實是「控制開銷」,倘若月月透支自己的薪水,甚至讓自己的資產變負的,那麼「沒有財又如何理」?近日有一網友上網求救,稱自己已欠了「卡債」5個月,讓銀行不得不使出最終手段催繳,且會影響到自己的信用;對此,不少人認為,沒節制的開銷最容易釀禍!

日期:2021-12-04

投資理財

婚禮前夕,未婚夫說要替哥哥扛200萬卡債...她被金錢勒索16年領悟:理「財」,必須先理「人」

這是我的故事,或許讓你覺得似曾相識......當我企圖說出這段經歷,我感到一陣抑鬱。我的朋友不知道,我的讀者不知道,我的編輯不知道。16年前,我遭遇一場「家人的金錢勒索」,這是一段非常痛苦、非常糾結的人生經歷。

日期:2020-04-20

投資理財

信用卡讓你省錢,還是負債?

二○一七年,全美持卡人欠下的循環利息總額達到一兆零兩百一十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一個人の富足理財

台灣30歲以上的單身男女高達425萬人,平均每3名30歲以上的成人,就有一位是未婚族或單親父母。單身族不僅得面對情感孤獨的煎熬,也得面對財務孤獨的挑戰。單身雖然自由自在,令人羨慕,但其中蘊藏的恐慌與焦慮,卻不足為外人道。在單身浪潮下,一個人過生活,不論理財或生涯規畫,都必須更縝密、更長遠。《今周刊》製作一個人的富足理財報導,看看有想法、有高度自覺的單身男女,如何克服孤獨,迎向財富自由。

日期:2009-09-10

產業時事

吳東亮併彰銀 只是不想再多付錢

台新金與彰銀一比一換股的消息引起市場軒然大波,其實,一向精打細算的吳東亮原本只是想放出風向球,試探外界對於對等合併模式的觀感;沒想到,外界把焦點全放在換股比例上,平白惹來市場、財政部乃至於立委諸公的質疑。

日期:2006-10-12

產業時事

隨便買,就會隨便賣

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這句話當然有錯,錯在隨便買,事先沒想清楚,最後認賠出場乃必然結果。

日期:2006-08-24

產業時事

台灣如新總裁周由賢:店鋪化與西進 解除直銷紅色警戒

過去兩年台灣直銷業表現平平,面臨前所未有的停滯期。大環境不佳,美商如新卻仍維持二位數字成長,別人老化得快,如新反而吸引年輕人青睞,越做越順手,就連旗下經銷商都說環境越差越好做。台灣分公司總裁兼大中華區副總裁周由賢便是打造如新十八歲年輕樣貌的總舵手,他如何看待未來兩岸直銷前景?

日期:2006-08-17

投資理財

老爸最佳的代課老師

理財課程推廣已成現今社會重要趨勢,由於卡債問題浮現,青少年用錢價值明顯落差,父母親應從小培養子女正確的金錢使用價值,但如果父母無法親自參與,不妨善用社會資源,像是閱讀、趣味的理財課程或理財營等替代方案。

日期:200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