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卡內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輝達新架構以他的名字命名!鐵路工人之子,卻讓黃仁勳也致敬…天才數學家Blackwell是誰?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2024 宣布新一代架構 Blackwell,以美國統計學家 David Harold Blackwell 名字為命名。雖然這個名字有點陌生,但 Blackwell 是最偉大的黑人數學家之一,是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首位黑人院士,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首位黑人終身教員。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日本開年災難頻傳,日股續暴漲創33年新高!斷開經濟泡沫、5關鍵破繭而出,謝金河:中國反陷覆轍

編按:日本悄悄走出新格局,進入2024,全球股市紛紛出現漲多拉回走勢,但是在亞洲的日本及中國股市卻出現很值得關注的新變化!去年在亞洲漲幅最大的日本股市,週二(1/9)繼續創下33990.28的波段新高紀錄後,週三(1/10)更擴大漲幅,暴漲逾600點、盤中最高來到34402點,之後將挑戰1989年底38957歷史高點。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則是繼續創新低。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經濟沉睡30年 日本再度站上全球舞台 美日結盟!日本製鐵重金併購美國鋼鐵

日本鋼鐵龍頭廠日本製鐵(Nippon Steel)在二○二三年十二月十八日打敗競爭對手,宣布以一四九億美元(約四六五○億新台幣)併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日本製鐵重現攻城掠地的企圖,勾起一九八○年代日本企業征戰全球的回憶,也是日本經濟沉睡三十年後,再度站上全球舞台的代表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陳泰銘、周杰倫都愛他作品!德國當代藝術家《抽象畫》逾11億拍出,買主是台灣人

編按:富藝斯「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紐約晚拍今晨以1.55億美元收槌,締造公司歷來第二高總成交拍賣。曾於台北展出的西方當代藝術巨擘格哈特.里希特(Gerhard Richter)鉅作《抽象畫636》以3,500萬美元(逾11億)成交領銜,據悉買主是一位台灣藏家,透過電話競投成功投得。(原文發表於11/10,11/16更新)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周俊吉長子接班!41歲周耕宇掌信義房屋董座…劍橋畢業曾在矽谷創業,13年前返台從發傳單一路做起

信義房屋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信義房屋副董事長周耕宇接任董事長,即日生效;周耕宇擁科技專長,曾於美國矽谷創業,返台後自信義房屋基層做起,注重「以人為本」的理念,13年來著力人才培育、數位轉型,擔任業務主管、轉型長、副董事長資歷完整,未來將持續以創新思考,為傳統產業帶來新氣象,帶領信義房屋共創永續願景。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強盜大亨」辦學 讓自由之風吹拂史丹佛

一八九一年十月一日,位於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正式開學,校訓是「讓自由之風永遠吹拂」。創辦人利蘭為鐵路大亨,他為悼念喪子而向時任哈佛校長取經辦學,開啟學術自由風氣。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