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卡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陽明漲停、長榮快填息,紅海危機變它們契機!這公司砸3億加碼搶當航海王…這次會漲幾天?

今周刊編按:紅海地區爆發葉門叛軍攻擊商船事件,影響全球航運業紛紛改道;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以及萬海(2615)都宣布改道好望角。隨著貨櫃運力缺口擴大,激勵國際運價上揚,航運族群也持續獲青睞。陽明週四(12/21)攻上漲停55.4元,成交量也爆出逾33萬張大量,至於萬海也一度亮燈漲停,終場上漲9.35%、收59.6元;長榮上漲2.7%,收在152元,創下近半年高。而有「巨型韭菜」之稱的光碟片廠中環(2323)週二(12/19)公告,取得陽明股票6786張,每股均價44.91元,總交易金額達3.05億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長榮「又卡船」最新照片曝光!11萬噸級長程輪在美港口擱淺…公司回應了

長賜輪2021年在蘇伊士運河「卡關」6天引起全球關注,事件才快滿一周年,長榮海運旗下又有貨櫃輪擱淺,這次是「長程輪Ever Forward」,在離開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時受困。據了解,該船長334公尺、寬48公尺,為11萬噸級貨櫃輪。

日期:2022-03-15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萬海飆新高「護國艦隊」成形!航海王超越股王大立光 大船還能「揚帆」多久?外資這麼看...

航運股大爆發!長榮(2603)近日一路飆漲,陽明(2609)、萬海(2615)股價同樣衝高,貨櫃三雄及其餘12檔航運股在台股表現亮眼;長榮21日市值已超越廣達躍升第19名,今(22)日開盤股價隨即突破80元、市值超過4200億元,以黑馬之姿超越第18名股王大立光,再創新高紀錄。而回顧今(2021)年1月,曾有一名社會新鮮人All in長榮航運股,但當時股價慘綠一片,讓她存款賠到只剩9000多元,如今,手中握的長榮卻讓她賺翻了。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長榮貨輪卡船6天 埃及損失近290億台幣 賠償責任算誰的? 長榮海運這樣說...

長榮海運今(1)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日前旗下超大型貨櫃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於蘇伊士運河擱淺卡船,現已脫困,惟後續賠償問題仍有待釐清,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在會前出面說明。謝惠全受訪時一再強調,長榮海運此次是租船,因此曝險程度很低,「幾乎是免賠」。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目前將長賜輪移往運河內的大苦湖(Bitter Lake)停泊接受調查,並強調調查結果出爐前不得離港。意味船上貨物要送抵收貨人手中,還要一段時間。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開「長賜號」過運河有多難?CNN設計超擬真遊戲快試試看 Google打2關鍵字現驚喜!

長榮貨輪「長賜號」歷經多日卡船風波,終於在昨(29)日重新浮起、擺正,並抵達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終於讓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重新恢復雙向通行。這幾天各界為了讓「長賜號」脫困,無不極力想方設法、勞師動眾,不過,駕駛像「長賜號」這種巨大貨輪到底有多困難?美媒《CNN》設計了一款模擬「長賜號」穿越蘇伊士運河的小遊戲,讓大家體驗看看通行運河並非容易之事!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長賜號脫困、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但你口袋裡的錢也跟著飛了?股市最擔心的「這件事」恐成真…

由長榮海運運營、長約400公尺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擱淺近一周後,昨(29)日終於重新浮起脫困,讓運河得以恢復開放,解除了這場「卡船」危機。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長榮貨輪脫困後,全球貨櫃貿易真的沒事了?這是長賜號「卡船」要給全世界的警告...

長榮海運大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已於昨(29)日晚間9點多脫困,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再度恢復暢通。但,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嗎?繼去年初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這次長賜號「卡船」事件又再一次的提醒全球,目前「生產模式」所面臨到的風險有多高。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卡船」梗圖點出台灣50年變化 長榮貨輪堵住蘇伊士運河 5個Q&A秒懂這事引爆哪些話題

由長榮海運運營、長約400公尺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本周二意外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航道上,「卡住」了這條國際貿易要道,且截至目前為止,仍未脫困,導致雙向航運停擺「大塞船」。

日期: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