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印刷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技術、專利即時研發 連瞳孔放大片、面板也能印 恒基拚出高精度 把印刷機賣進電子大廠

瞳孔放大片、電路板都要靠這家企業印刷!走過四十五年,台灣首家工業級印刷設備廠,從玩具印到體育用品,看它如何搶攻電子業的訂單。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東京9座火葬場,有6座是中資!」東京博善大賺逝者財遭批「死要錢」:漲租金、火化費…

東京共有9座火葬場,其中6座都屬於東京博善公司;近期,這家隸屬中資集團的企業多次漲價,甚至收燃油附加費,讓東京居民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積電創業小故事》某吝嗇企業家拒絕出資,行政院長打給他「過去20年政府對你很好,現在該回報了」

編按: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曾窮到得為富人遛狗圖溫飽... 42歲無業工程師花4年致富,錢多到子孫繼續領:一款遊戲改變一生

查爾斯.達洛(Charles Darrow)是一名 42 歲的供暖工程師,1933 年住在賓夕法尼亞州日耳曼敦(Germantown),日子過得很艱難。達洛已經3年沒有穩定的工作了。他的妻子懷上了他們的第2個孩子,為了使餐桌上有肉和馬鈴薯,他想盡一切辦法打零工。他修補混凝土、修理電器,甚至幫富人遛狗。然後,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一個想法,讓他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

日期:2022-04-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免費試閱:【麥克連】20210613產業個股追蹤-紙飛機還能不能飛高高?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24

產業時事

恐被送到中國審判「殺雞儆猴」! 黎智英辭任壹傳媒主席

壹傳媒今(29)日公佈,黎智英辭任主席兼執行董事,以便有更多時間處理其個人事務,同時宣佈現任非執行董事葉一堅已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張劍虹表示,董事局成員變動,對公司營運及未來發展不會有重大影響。

日期:2020-12-30

職場生活

訪談超過500位CEO 時報董事長趙政岷大談組織再進化

「事事皆已變,唯管理不變…。」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兼總經理趙政岷援引自身的媒體與管理經驗,滔滔不絕地分享在變化快速的現代社會中,企業組織如何自處。而台下逾二十位來自各產業的高階經理人、企業二代等聽的津津有味,更不時地提問;這是以熙國際十一月底舉辦的閉門讀書會。

日期:2020-11-30

產業時事

台灣網版印刷一哥與全球龍頭PK記

在這波太陽能投資熱潮中,股價從去年強勢至今的精密網版製造商倉和,被視為最具實力的台灣太陽能廠商。倉和如何從一路被對手打到趴,起死回生取得國際級客戶,成為當前產業要角?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跨界數位印刷 大江生醫力拚下半年反彈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大江生醫卻能在不景氣中取得更多客戶?靠著跨領域布局的印刷服務,看大江如何在疫情中逆勢找出商機。

日期: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