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印尼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為什麼移工喜歡在北車大廳坐下來?一文帶你從印尼移工角色看看:異地打工人眼中的「台北車站」

當移工一週、一個月或一整年放假一次來到臺北車站,習慣坐在大廳中。臺灣人對移工的印象是喜歡在臺北車站大廳坐下來。但一開始大家就會像這樣坐下來嗎?「沒有,這裡本來有椅子。」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實習生淪奴隸工?日本實施30年的「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喊卡,出了哪些問題

技能實習制度是日本人引進外國勞動力的重要來源,政策制訂至今已逾三十載,但在弊端叢生、效果不彰的情況下,日本產官學界大呼改革……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未婚同居判1年,峇里島旅遊剉咧等、外國人怕怕!印尼新法將上路,出遊得秀結婚證明?旅遊局解釋了

印尼國會日前修法通過「刑法修正草案」(RKUHP),引發國內反彈聲浪,因為該草案將禁止婚外性行為、禁止未婚夫婦同居,違者最高可判處1年徒刑。掀起反彈原因,除了該草案適用於印尼人,就連在印尼的外國人、外國觀光客也都適用,除了當地民權團體不滿,當地旅遊業者更火大,認為他們已經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生計大受打擊,該草案通過後甚至可能影響觀光客遊玩意願,因此民眾上街抗議「侵害人民權利」,痛批印尼自由倒退步,但該國國會仍敲槌通過修法,預計3年內生效上路。美國駐菲律賓大使(Sung Kim)在一場投資峰會中表示,這項法規可能嚇跑外國遊客及降低外資來印尼意願。至於印尼觀光勝地,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就是峇里島,除了旅遊業者擔憂「刑法修正草案」上路之後,會影響遊客來訪意願,遊客本身也擔心個人隱私被揭露;不過峇里島的旅遊局長表示,不會要求遊客出示結婚證明,要大家安心遊玩。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為什麼東南亞移工這麼喜歡直播?在台工作逾10年,印尼看護道出異鄉下的打工人心聲

「我第一次直播是在新豐工廠的宿舍,我打開房間的窗戶,那個海啊,太美了。之後我就開始直播,直播日出5點的光線,或是夏天時候下班看見的夕陽。」印尼朋友妮妮說。我每次看到她,她總是在直播。妮妮在新北市汐止當看護,她在臺灣工作12年了,換過15位雇主。每次講起2015年在新豐工廠的辛苦生活,妮妮總是皺起眉頭,但也在那個時候,她開始直播。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新加坡MVGX成「全能碳交易所」,創辦人揭1技術防紀錄被竄改!盼支持台灣製造業接軌趨勢

根據《財訊》報導,全球已有逾30個國家設有碳交易市場,成立上百家碳交易所,但元宇宙綠色交易所卻是唯一提供碳盤查、碳減排、碳認證、跨國交易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疫前一年訪四次 貿協黃志芳談新南向新局 印尼遷都打造智慧生態城 台商良機現

印尼箭在弦上的遷都計畫啟動,預計二○二四年將首都轉移至努山塔拉,而這個將斥資三二六億美元的遷都大計,不僅將帶來新經濟格局,也將為台商帶來新投資商機。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印尼超級互聯網公司GoTo新股上市暴紅!全球投資巨頭齊聚 押寶東南亞

東南亞經濟在龐大的資金團結、一路力挺下是否就此一飛沖天,實現印尼總統所期待「為印尼經濟增添動能」的願景,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重大趨勢。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印」製新年味 嘉義移民署與新住民「相招」做薑黃飯迎虎年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無法返鄉探親,為使新住民提前感受節慶團圓氛圍,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特地邀請印尼籍新住民郭淑敏分享家鄉年節文化,並讓大家體驗製作薑黃糯米飯糰,她表示崇敬自然的印尼人,重要慶典如生日宴等,會將薑黃飯做成山的造型,以感念老天爺眷顧。

日期:2022-01-28

投資理財

台積電、特斯拉搶進的這電池技術 鴻海也要進軍了! 原來是印尼找上門 因為有「這」全球最大礦藏

鴻海(2317)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 IBC )、Indika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和Gogoro,今(21)日下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共同聚焦在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希望在印尼開發永續的新能源生態鏈。特別的是,在合作初期,台印雙方將優先聚焦在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以發展印尼的新能源和電池平台為目標。印尼擁有全球最大的鎳礦蘊藏量,鎳金屬也是發展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材料。台積電本周才傳出,預定2030年把旗下廠區所有不斷電系統的鉛酸電池,都改為磷酸鋰鐵電池;2021年底,特斯拉也與中國最大電池生產商寧德時代合作,在上海生產基地全面使用磷酸鋰鐵電池,因此鴻海的印尼電池合作計畫若成功,無疑將使鴻海距離電動車霸業再進一步。

日期: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