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印度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葉門叛軍作亂、航運巨頭停駛紅海航線,運價勢必要漲!長榮、陽明還沒跟進,股價先噴再說

今周刊編按: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近來頻繁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MSC、馬士基等多家航運巨頭相繼宣布暫時停駛紅海航線,擾亂全球供應鏈,繞道紅海可能使原油、穀物和消費品的運輸進度延宕數週,運輸和保險成本也隨之攀漲。根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馬士基在丹麥掛牌的股票和赫伯羅德在德國掛牌的股票上周五(12/15)分別飆漲7.85%、16.37%,台灣的陽明(2609)、長榮(2603)周一(12/18)一開盤也噴出跳空上漲的氣勢,陽明最高來到47.9元創4個月新高,近午盤漲幅仍超過4.6%,長榮最高來到144元創5個月新高,近午盤大漲逾5.6%。後續在長榮陽明可能跟進繞道之下,外資也由賣轉買,後續股價表現備受關注。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習近平最怕的是「湯姆.克魯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清除異己的頻率已到「屁股還沒坐熱就必須清掉」的地步,他底下有不滿的分子嗎?這用常識就可以回答,看看俄羅斯傭兵集團頭子普里格津吧!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台灣首顆MIT氣象衛星9月發射!「獵風者」8成元件自製、10年投入251億參與太空時代

今周刊編按: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10/9日上午9時36分,於法屬圭亞那基地再次挑戰升空,發射成功,獵風者衛星順利入軌,預計今晚8點56分將與台灣地面站首次通聯。「獵風者」(TRITON)衛星為首枚由台灣構想、設計到製作的氣象衛星,同時也是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中發射的首枚衛星,於周五(7/14)起運,預計於7/17運抵法屬圭亞那。預計9月,將搭乘亞利安公司(Arianespace)的Vega型火箭升空,進入550至650公里的低地球軌道,展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反射訊號接收的任務。這顆8成以上關鍵元件由台灣研發製造的獵風者衛星,其搭載的GNSS-R(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是由台灣自行研發,也將為台灣提供劇烈天氣生成初期的觀測資料,搭配地面雷達的高解析度沿海風場資料,可應用於颱風路徑、強降雨預測,進行海氣交互作用等研究及相關應用。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中國不是朋友,台灣才是」不被國際承認的非洲窮國索馬利蘭,為何是習近平野心的最硬攔路石?

索馬利蘭是個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政府年度預算不過4.2億美元(約130億新台幣)左右,還不到雲林縣年度預算的一半,人均GDP更是不到800美元……。但正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卻是牽一髮,能動全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