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印度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

投資理財

大摩看好「印度黃金十年」 經濟規模上看八兆美元 消費強復甦 法人點名印股「衰退避風港」

去年下半年印股漲近兩成,市值也超越昔日殖民母國英國,位居世界第四;今年在內需消費復甦,加上長期產業轉型趨勢,多家投信點名看好印股未來表現。

日期:2023-01-11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女足征戰染疫!「7人確診」缺陣仍3:0克強敵泰國 外交部證實:6日安排專機接回 

正在印度舉辦的「2022亞洲盃足球賽」,台灣女足4日以3:0的好成績擊退泰國,卻傳出隊上至少有7名女將染疫;對此,外交部今(5)日表示,確診隊員目前均為輕症,正在隔離中,我國也積極安排在6日比賽結束後,安排醫療專機讓代表隊順利回台。

日期:2022-02-0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1226產業個股追蹤:近期盤前提醒精選個股解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26

財經時事

台股跌深反彈 股票還能追買嗎?經濟成長下半年降溫 電子股最好選這族群

國際股市自7月開始走弱,當月有超過半數之國際重要指數收跌。受航運等傳產股重挫拖累,台股7月下跌2.9%,表現居國際股市中後段;進入8月以來,台股仍然疲弱,傳產股仍是下跌之主角,但電子加入轉弱行列。

日期:2021-08-23

財經時事

印度全國血清調查 半數以上人口有冠狀病毒抗體

今天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印度有高達2/3的人口體內已經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的抗體。但專家以及高層政府顧問皆表示,民眾仍有染疫的風險,不可輕忽疫情。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印度禁止疫苗出口,占台灣1/3總量的AZ疫苗真能如期交貨?一次盤點:哪些國家是這波搶疫苗的大贏家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疫苗關鍵QA】3千萬劑疫苗,能讓台灣群體免疫?1千萬劑疫苗,何時能打完? 最快何時開放邊境?

過去這一周,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四月接種人次三.九萬人,五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十六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整理二十五題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2

財經時事

企業湧捐款潮「挺醫護」》全聯捐3000萬元 富邦集團、國泰金、建商也響應

隨著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國人愛心善舉開始湧入,連企業也開始響應捐款,投入防疫工作。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就宣布,除了在這個月發出給所有員工半個月薪資的防疫慰勞金以外,也捐助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防疫專戶平台各1000萬元、疾管署1000萬元,總共捐贈3000萬元,做為協助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之用。

日期:2021-05-28

全台防疫報導

自掃門前雪!COVAX疫苗供應「計畫跳票」 印度疫情爆發暴露各國「人性自私」...台灣是否受影響?

COVAX證實,原本成立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盼透過部分富裕國家捐助庫存疫苗給各地需要的國家,卻因為疫苗生產大廠-印度疫情大爆發,出現供應鏈嚴重短缺,讓各國開始忙著囤積疫苗「自掃門前雪」,使得供應計畫不得不宣告跳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所購買的COVAX疫苗,並非印度生產,但也必然會受到影響。

日期: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