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印度變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變種病毒又來亂,美股感恩節大跌,如何評估買進時機?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30

產業時事

我海外投資重鎮淪重災區 一半廠家停工 南越淪陷 寶成、儒鴻、鋒明與疫共存

過去三個月,Delta病毒肆虐,原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遭到重創,導致眾多工廠只能停工因應,在地台商無不希望迎來九月中解封,但如何與疫情共存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金孫」成超級傳播鏈,「50歲、打完兩劑死亡風險比未接種30歲高」,專家曝祖孫情深反成防疫隱憂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疫情延燒至社區,相關確診個案已累計27人。由於幼兒園內的學齡前的兒童很難戴得住口罩、防疫意識也較青少年、成人薄弱,十分難以落實防疫的各項要求。這些學齡前的兒童一但染疫、帶著病毒返家,與家中父母、爺爺奶奶親暱的擁抱、親吻後,反成家中的最大傳染源….面對這樣「特殊」的傳播鏈,我們已準備好萬全的防疫策略了嗎?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振興五倍券10/8上路!1套10張,9/22開始數位綁定 夜市、學費、旅遊…都可花,惟「這11種」地方不准用

20210922編按: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於今(9/22)起開放數位綁定,而紙本券預約則從9/25起跑,兩者皆為10月8日正式使用,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底止。使用範圍包括餐飲、夜市、市場、學費、補習費、婚宴、百貨公司、書店、演唱會、體育賽事、旅遊住色、國內電商網購等,不適用的範圍則有境外電商網購、股票、繳稅、繳罰單、行政規費、菸品、保單、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儲值這11大項。

日期:2021-09-09

投資理財

台股進入整理格局 選股回歸基本面 從半年報淘金 聚焦三率強升股撿便宜

在指數突破萬八、台股又面臨一千多點回檔之際,時序進入第二季財報公布期,正好可趁機汰舊換新,選取基本面表現亮眼,營收獲利成長、毛利率與營益率持續提高的好標的。

日期:2021-08-25

全台防疫報導

雙北明起確定開放餐廳內用》釣蝦場、抓娃娃機也復活,但若出現「兩指標」立即喊停!

今(2)日下午新北市與台北市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自明(3)日起餐廳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用「進入深水區」來形容這次開放內用的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提:「若出現兩指標,餐廳內用一定暫停。」

日期:2021-08-02

全台防疫報導

混打A+B、B+A哪個效果好? 惟發燒比例飆升得注意 國際期刊最推薦的則是這順序!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25)日做出決議,通過建議疫苗「可混打」的共識。雖然混打期程尚未定,由於台灣疫苗到貨量無法掌握,會中委員共識「混打順序及組合」是大難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開放AZ疫苗可混打mRNA疫苗(莫德納與BNT)。混打保護力、防重症能力為何?是否能抵抗世界正流行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本文整理國際期刊研究結果,供民眾參考。此外,ACIP昨也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的作業計畫,擬開放mRNA、腺病毒疫苗過敏者使用,未來也將設計混打研究,還有哪些爭議待解決?

日期:2021-07-26

全台防疫報導

打AZ死亡率較高? 年齡族群不同不能這樣比! 她:莫德納還可能比較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開放第三輪(18歲以上至49歲以下)疫苗意願登記,共兩種疫苗可以選擇,三個選項,AZ、莫德納、AZ和莫德納皆可;不過因台灣目前的數據統計,施打過AZ後死亡的人數遠比莫德納高出許多,造成外界的疑慮,很多人都選擇等待莫德納。對此,有網友拿出數據分析,不能單就死亡的人數輕易斷定疫苗的安全性,因為施打的年齡層不同,台灣最新開始施打AZ,都是高齡的長者(85歲以上)率先接種,本來就會比當時優先施打莫德納(65歲以上)來的死亡率相對更高。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7/12解封穩了?台大公衛教授提7大科學證據:關鍵3措施邁向解封之路

三級何時解封成為全台關注焦點,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出7項科學證據,認為台灣只要做好3大關鍵措施,即可邁向解封之路:包含各場域人流管控、精準採檢及提升疫苗施打率。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想等莫德納或BNT?前台大醫師看「AZ疫苗長輩迷思」:5理由告訴你,為何年紀大反而更該優先打AZ

關於疫苗,最近發現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資訊完全不對等!有些在醫生界早已變成常識的事情,結果民眾完全不清楚,仍然被錯誤的媒體資訊帶著跑。結果接種率越來越低,這實在不是件好事。我決定,來寫一篇簡單澄清文好了。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