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印度變種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海外投資重鎮淪重災區 一半廠家停工 南越淪陷 寶成、儒鴻、鋒明與疫共存

過去三個月,Delta病毒肆虐,原為防疫模範生的越南遭到重創,導致眾多工廠只能停工因應,在地台商無不希望迎來九月中解封,但如何與疫情共存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金孫」成超級傳播鏈,「50歲、打完兩劑死亡風險比未接種30歲高」,專家曝祖孫情深反成防疫隱憂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疫情延燒至社區,相關確診個案已累計27人。由於幼兒園內的學齡前的兒童很難戴得住口罩、防疫意識也較青少年、成人薄弱,十分難以落實防疫的各項要求。這些學齡前的兒童一但染疫、帶著病毒返家,與家中父母、爺爺奶奶親暱的擁抱、親吻後,反成家中的最大傳染源….面對這樣「特殊」的傳播鏈,我們已準備好萬全的防疫策略了嗎?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振興五倍券10/8上路!1套10張,9/22開始數位綁定 夜市、學費、旅遊…都可花,惟「這11種」地方不准用

20210922編按: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於今(9/22)起開放數位綁定,而紙本券預約則從9/25起跑,兩者皆為10月8日正式使用,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底止。使用範圍包括餐飲、夜市、市場、學費、補習費、婚宴、百貨公司、書店、演唱會、體育賽事、旅遊住色、國內電商網購等,不適用的範圍則有境外電商網購、股票、繳稅、繳罰單、行政規費、菸品、保單、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儲值這11大項。

日期:2021-09-09

投資理財

台股進入整理格局 選股回歸基本面 從半年報淘金 聚焦三率強升股撿便宜

在指數突破萬八、台股又面臨一千多點回檔之際,時序進入第二季財報公布期,正好可趁機汰舊換新,選取基本面表現亮眼,營收獲利成長、毛利率與營益率持續提高的好標的。

日期:2021-08-25

全台防疫報導

混打A+B、B+A哪個效果好? 惟發燒比例飆升得注意 國際期刊最推薦的則是這順序!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25)日做出決議,通過建議疫苗「可混打」的共識。雖然混打期程尚未定,由於台灣疫苗到貨量無法掌握,會中委員共識「混打順序及組合」是大難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開放AZ疫苗可混打mRNA疫苗(莫德納與BNT)。混打保護力、防重症能力為何?是否能抵抗世界正流行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本文整理國際期刊研究結果,供民眾參考。此外,ACIP昨也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的作業計畫,擬開放mRNA、腺病毒疫苗過敏者使用,未來也將設計混打研究,還有哪些爭議待解決?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7/12解封穩了?台大公衛教授提7大科學證據:關鍵3措施邁向解封之路

三級何時解封成為全台關注焦點,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出7項科學證據,認為台灣只要做好3大關鍵措施,即可邁向解封之路:包含各場域人流管控、精準採檢及提升疫苗施打率。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新制「做半套」?未完成居檢仍可派飛 專家憂再度出現病毒破口

過去1個月以來,台灣面臨疫情高峰,奪走了600多條寶貴生命。近期疫情趨緩,呼籲指揮中心料敵從嚴,不得開放機組員於居檢期間可派飛出勤,以降低染疫風險。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台南祖孫三代8確診「基因定序」出爐! 陳時中:與屏東Delta無關

台南市於前日(6/27)出現一起家族群聚感染事件,打破了連續11日的「零確診」紀錄。據悉,這起家族群聚源自於台南市安南區,從上到下祖孫三代一共8人確診,外界擔憂感染源是否為印度Delta變異毒株;今(29)日基因定序出爐。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戶籍在新北是台北市2倍!柯文哲談北農事件:台北市一開始像瞎子摸象

中央公布,今天台北市有30例本土案例,全島死亡人數是13例。在下午的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市長柯文哲表明今天主軸的兩個議題:台北市在疫情中的戰略思考以及北農案子。

日期:2021-06-26

財經時事

柯P談市府駐警確診:「可能父子有共同感染源,要靠疫調找」 對疫苗殘劑處理這麼說

國內COVID-19疫情今(25)日新增76例本土病例、5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新增20例確診,北市府駐衛警同仁也傳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北農專案2.0」下周起全面進行PCR;北市府駐衛警同仁已施打過疫苗仍確診,目前已匡列13位接觸者,PCR皆為陰性,居家隔離中。針對疫苗殘劑施打,柯文哲表示將授權診所處理。另外,印度Delta病毒入侵台灣,柯文哲直言「要學著與病毒共存才是新常態」。

日期: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