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印鈔救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要不要抱股過年?過年後手上股票會不會漲?兩張圖顯示:台股開紅盤上漲機率高

台北股市封關在即,量化數據顯示開紅盤後5日以及後10日多數偏漲,歷史機率分別為90%、80%。本期文章重點:一、量化交易歷史數據,近10年台股封關前後指數變化。二、量化交易歷史數據,近10年台股開紅盤後籌碼變化。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他34歲存9千萬提早退休,11年後驚覺錢不夠的警示:畢生積蓄存股金融股、領股息退休為何很危險?

回頭探討退休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其實不應該把這個數字當作聖經,重點是要經過各種規劃及推算,設定適合當下的法則才是重點,所以其實也不一定只能4%而已啦...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為何?一文掌握M&G投資專家的5個關鍵問答

2022年股債齊跌,投資人不管將資金放在哪裡都難免受到損傷。展望2023年,投資市場表現是否將穩定下來?又有哪些必須關注的議題與可期待的資產?M&G投資的3位專家:股票、多重資產與永續投資長Fabiana Fedeli、私募與另類投資投資長Will Nicoll,以及固定收益投資長Jim Leaviss,藉由5個關鍵問答,為讀者全面解析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央行任期剩5個月、楊金龍一句「外匯管制」掀波瀾…讓台灣「總經舵主」最焦慮的是這3件事

「聯準會升息3碼,為何台灣只有半碼」、「央行升息,會增加首購族的房貸負擔」、「只升息半碼,是不是有選舉考量」…。2022年9月29日上午,央行總裁楊金龍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立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裡,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聲隆隆,不斷挑戰楊金龍的貨幣政策,從外匯管制、打炒房,到新台幣匯率貶值,對於央行每個議題上的作為,有人批評,也有人叫好。

日期:2022-09-29

投資理財

2020年起武漢封城、股市狂跌⋯「這件事」成投資市場最大心魔!謝金河:用謙卑態度克服無知恐懼

貪婪、無知與恐懼!投資心魔今年以來,通膨已成投資市場最大心魔,全球投資人都被這個變數弄得團團轉,再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不可預知的變數,大家對未來充滿了恐懼,甚至已到狠話盡出的狀態。

日期:2022-06-05

投資理財

金融股還能存股嗎?這3檔可續抱!新光金3周外資砍46萬張…富邦金、台新金也慘中箭

金融股近日成為台股崩跌的關鍵類股之一,金融類股指數從4月盤中最高點1947點,跌至上週五(5/13)收1632點,跌幅超過16%,今年金融股還能不能有除權息行情?分析師認為恐怕有點難,在大型金融股中,他建議這3檔包括臺企銀(2834)、兆豐金(2886)、玉山金(2884)可繼續持有。

日期:2022-05-17

投資理財

進場美股前非懂不可的關鍵,6要點交易規則全掌握

「英文介面?」、「熬夜盯盤?」不用擔心!美股沒有你想像的難。只要你先搞懂台美兩地市場的規則差異,接著決定哪一種投資工具適合你,下一步選定透過國內優質券商複委託下單,然後花個3分鐘了解下單流程,就可以進場實際買賣美股了。是不是跟投資台股一樣簡單!

日期:2020-10-16

財經時事

專訪》經濟衰退堪稱150年來最嚴重!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離岸及綠能才是永續思維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先進經濟體GDP將萎縮7%,新興經濟體萎縮2.5%,衰退程度堪稱150年來最嚴重,雖在低利率與量化寬鬆的刺激下,各國資本市場獲得初步的支撐,然巨額的財政赤字與高漲的債務餘額所引發的負面隱憂,正逐漸浮現。國內在這次疫情下,金融表現相對穩定,若能更提升永續觀念,將對未來的國家發展更有助益。

日期:2020-09-10

投資理財

康友-KY股票停止買賣將變壁紙?避開地雷股 投資人一定要知道的3個觀念

康友-KY(6452)最近成為投資圈熱烈討論的股票,截至8月14日為止,它已經創下第6根跳空跌停,掛單待售張數近3萬張,占股本高達三成,距離6日起跌位置已經跌掉50%,不少套牢散戶在臉書社團或股票論壇上心急如焚,有網友還用兩句挖苦的話來形容踩到地雷股的下場:「買康友,變街友」。

日期:2020-08-14

投資理財

押寶黃金盛世 買類股基金更有戲

今年以來金價上漲二成左右,但黃金礦商股價漲幅卻高達五成,投資黃金礦商股票的基金大多繳出亮眼成績單,這個現象能持續多久?

日期: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