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危機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影/日航羽田起火爆炸,降落處與撞擊處「僅距1公里」!損失金額估算中、將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

日本羽田機場週二(1/2)當地時間下午5時47分左右,一架下午4點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的日本航空(JAL)516航班,在降落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後起火爆炸。該航班所有 367 名乘客和 12 名機組人員(包括 8 名嬰兒)均從飛機上逃生,至少17人受傷。日本海上保安廳固定翼飛機上的6人中,有5人被確認死亡,機長逃出後命危。對於事故發生過程,國土交通大臣齋藤哲夫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到可以對事故原因發表評論的階段,事故原因調查將由日本交通安全委員會、警方等進行,「我想盡一切努力調查事故原因並防止事故發生再次發生」。國土交通省指出,管制員已允許日航進入跑道,但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在即將進入跑道時,也獲准繼續飛行。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的機長在逃生當下,立即表示獲得了起飛許可,表明之間有所矛盾。日航常務執行官青木紀正表示,516降落時有獲塔台降落許可,他認為可能是航管溝通有誤,但事件調查中不方便多回應,至於損失金額還在估算中。國土交通省也證實,日航飛機降落位置和撞機處僅距約1公里,東京警視廳週三(1/3)表示,將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調查。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賴清德35%支持率「才是安全線」!小笠原示警:守不住將有棄保…賴神有把握「我會超過這數字」

過去神準預言台灣數次大選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發布最新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預測,他直指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那麼棄保就有可能成功。是否能超過35%的安全線將成為關注的焦點。對此,賴清德週五(11/3)被問到怎麼看小笠原的說法,賴清德說,未來他自己的民調會高於45%以上,不會有低於35%棄保現象發生。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替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就是職涯邁向高峰的保證?曾任半導體大廠資深副總的Robin,協助公司晶圓產能創新高,開發銅製程讓公司獲得SEMI半導體卓越獎,技術精湛卻不善人際與管理,後期碰上母親生病,2020年他以盡孝道說服自己退休;母親離世後,他在2021年的54歲中年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中國有缺但他不想去,之前的薪水太高但企業請不起,進入中年企業覺得太資深….。Robin的人生和職涯從此大轉彎,改當半導體技術顧問、自行接案IC設計、當科技部顧問/台灣捐贈捷克3D口罩生產設備訓練講師、帶海外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生做天線及射頻IC設計,不賣肝、不管人的技術專家,更快樂!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宏達電引股民「聯想」一路漲停作收 董座王雪紅接「聯想獨董」千萬酬金入袋的她,在打什麼算盤?

編按: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6/20成為筆電大廠聯想的新任獨董,點燃市場投資人滿滿的期待,而宏達電早盤更應聲大漲,盤中一度亮燈觸及漲停板46.3元,最終以漲停作收,重新站回10日線。除了王雪紅,新任獨董還有現任清華大學教授薛瀾,2人獲任董事後皆可獲年度董事酬金34萬美元(10萬美元董事酬金,以及24萬美元的股權權益),等於每年約有新台幣1013萬元入袋。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未開放就先「超前部署」!雄獅、長榮航曝光「包機飛日本」價格 網傻眼:抓到機會又敲盤子?

新冠(COVID-19)疫情重擊全球逾2年,讓不少人直呼「好想出去玩!」有旅行社已經搶先和航空業者規劃包機出團行程,只要台灣回國檢疫政策鬆綁,民眾就能馬上出國玩,只是團費一曝光,馬上讓大家都哀號:自己荷包太淺了啊!

日期:2022-02-18

投資理財

日本人怎麼看台積電強大的秘密? 「半夜call人兩小時內要到」 防止洩密中國還有這一招!

台積電去年11月證實將赴日本九州設廠前,日本產業界及新聞界對於台積電的興趣已經很高,11月宣布後關切熱度更是有增無減,幾乎每天在不同日本媒體都看到對台積電的相關報導。日本主要報紙之一的朝日新聞,就以「台灣半導體業強盛的秘密」為題,深入探討本地半導體產業的許多面向,並且把台積電(2330)要求供應商,深夜產線有狀況時「兩小時就要回應」放入標題,頗為引人側目。報導中指出,台積不僅建廠時要營造商嚴格遵守工期、晶圓廠產線設備有狀況時要供應商工程師隨傳隨到,連供應商的防災設備都是高標準要求,以免發生狀況時影響交貨。台積電防止營業秘密外洩到中國也有一套,因為技術開發是由數十組工程師共同進行,還必須相關供應商密切合作,即使陸廠挖走部分工程師,想把台積電的know-how都學起來也是難如登天。

日期:2022-01-21

財經時事

解決缺工問題 實體店面加速轉型 搭上自助服務浪潮 振樺重返成長之路

根據《財訊》報導,實體零售、餐飲,旅遊、娛樂等行業,是疫情重災區;隨著經濟重啟,實體店面走向數位轉型,專注於服務業物聯網的振樺重獲商機。

日期:2021-11-18

財經時事

台灣董事全能專長近乎「完美」?給付標準無依據! 她:年報揭露的資訊,像是一場鬧劇!

於是,該怎麼投下董監選舉的這一票,只能仰賴股東會議事手冊或公司年報上的董事名單資訊了,「偏偏,年報上揭露的資訊,又像是……,像是一場鬧劇!」吳麗莎話說得頗重。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