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危老建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北市30年老宅佔7成,老謝:都更不只爬樓梯問題…林右昌從「這裡」下手:要讓人住得起、買得起

近年來物價高漲、房價高漲,民眾生活越來越苦。政府在今年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以預售屋禁賣紅單、增加囤房稅等抑制房價。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表示,除了打房,政府還推出社會住宅,目前手上已有25萬戶,初期是整合國公有土地來蓋,未來將結合捷運TOD專區,或是用區段徵收、產業園區、以及科學園區規劃時,將社宅的需求考慮進來。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無畏疫情風暴,勇敢創業橫跨北中南!看見契機,活化百坪空間

UGBC「,升級商務中心」創辦人陳憲毅,對不動產及金融投資有濃厚興趣,第一份工作進入銀行圈,後續又到英國倫敦大學進修金融投資碩士,畢業歸國後在熟悉的金融產業.因緣際會下認識創業團隊成員,留下了創業種子。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漢皇集團2023年大台北地區總銷量上看122億,董事長孫正乾 「在看不見的地方更用心」的經營哲學

長期深耕於永和與中和的漢皇集團,多年來秉持承諾為本,如實築家的精神,打造一棟棟舒適安心的住宅,近年來更著力於都更與危老重建,於大台北地區展開新建案,以細膩精確的態度塑造城市美學與理想生活的實踐,持續傳遞土地與家的溫度。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新北政見會》批侯友宜缺乏參選城市領導人正當性,林佳龍:做了12年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第一階段政見申論部份,除了清楚論述自己未來4年為新北規劃眾多政策,也批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缺乏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的正當性」,除了做太久,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卻又提出2030願景,直言「新北市民給你12年了,你給大家怎樣的一個新北?你還要到2030年?」

日期:2022-11-14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陳時中》「責任我扛」凝聚強力團隊打造國際之都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串聯公私協作、集結眾人智慧 數發部扮「馬達」驅動 打造全民數位韌性 首任部長唐鳳出招

「數位發展部」將於八月底掛牌成立,首任數發部長唐鳳形容,這個新機關就像是一顆馬達,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協作的運轉模式,來加速台灣數位政策創新與變革,向前推進。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都更真能「1坪換1坪」?你以為的「釘子戶」,背後往往有放不下的情感因素...

為解決都市安全、市容等問題,《都更條例》於1998年通過,雖然一度因為「文林苑事件」冷卻,但由於台灣地震頻繁,危險老舊建物容易倒榻,加上高齡化社會對無障礙環境需求增加,因此2017年政府再公布實施《危老條例》,期能加速促成老屋換新。但是否能「一坪換一坪」、遇到不同意戶該如何進行等問題,《都更危老大解密》作者黃張維在Podcast《Today來讀冊》中一一為聽眾分析。

日期:2022-07-29

產業時事

台中火警》7層樓誇張隔出41間套房,6人葬火窟!當房東平日出現「1要命行為」,往後你想逃也難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6日下午4時許發生火警,釀成6死6傷悲劇。據了解,失火的大樓已是35年老屋,先前是印象大飯店,7層樓裡一共塞進41間套房,加上莊姓女房東平時愛撿回收、堆積雜物,大樓樓梯間、電梯甚至房門口到處都是雜物,火災發生當下,還有目擊者看到1樓堆積垃圾發出火光,成為阻礙住戶逃生的原因之一。

日期:2022-03-07

投資理財

「公司吵,家裡和!」國城建設洪家父子3人的兩代共治學: 衝突、妥協、攜手奮進

台灣大多數建商都是家族企業,國城建設亦不例外。在父親、總裁洪平森掌舵,與長子、董事長特助洪士庭及次子、副總經理洪嘉聰的襄助下,讓國城躋身頂級建商的行列,不僅建案品質、美學傲視南台灣,更是港都少數可興建大規模建案的建商之一。

日期: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