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危險心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讓孩子相信侮辱他,是為了他好...在暴力下成長的「危險心靈

如果有人讓一個孩子相信,人們侮辱他、折磨他是為了他好,那麼他可能一輩子都會這麼相信,而結果便是他也會虐待自己的孩子,並且以為自己完成了一項很好的工作。

日期:2019-01-18

產業時事

侯文詠:選擇比能力更重要

從小說《危險心靈》開始,侯文詠就以犀利的文筆,挑戰台灣教育的種種問題。二○一○年他則以《不乖》這本書,準備掀起一場教育的文化戰爭。侯文詠對教育的關心,不僅出自於作家對社會的觀察、省思,更出自於身為一位父親的深刻感受。

日期:2013-12-27

職場生活

侯文詠:每個叛逆的心靈背後都有一顆包容的心

名作家侯文詠的媽媽林金菊,在嘉義縣鄉下教書直到退休,生活重心一直繞著先生、孩子、學生打轉,即使已高齡七十二歲,仍處處替人著想,是很典型上一代的「絕對母親」。

日期:2011-04-28

投資理財

1000名營業員指出四大投資心魔

作為「理智」的對立面,「情緒」經常扮演隱形顧問角色,給我們出餿主意。《今周刊》對全台一千名以上營業員發出問卷,找出哪些是我們應該要小心應付的「情緒」,讓投資者少犯錯,提高贏的機率。

日期:2010-08-26

競爭力

成就 從不乖開始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被要求做乖寶寶、乖學生,最好大家都一輩子照著主流價值觀活到老、乖到老!那麼,為什麼現在卻反過來要「不乖」?

日期:2010-07-08

職場生活

試過就不後悔把挫折當老師

近三十年來人類歷史劇烈轉變,學校學的知識已經不管用了。年輕人不要怕麻煩,培養課堂以外的各種能力,才能適應改變。有自己的想法,做對的選擇,就離理想越來越近。

日期:2010-06-17

職場生活

侯文詠 探索體制內的危險心靈

侯文詠的《危險心靈》搬上電視,書中那個在數學課看漫畫而被罰坐教室外的「小傑」,成為孩子認同的對象,引爆熱烈討論。從一個小手術、一件看漫畫小事,褪下白袍、成為暢銷作家的侯文詠,慢慢剝開「塔」、「學校」的地獄本質。

日期: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