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即時新聞澄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假消息也騙不到你!LINE三招、專家五口訣教你辨別

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已經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假訊息傳遞的最主要工具之一,有鑑於此,LINE與行政院、各大查核機構合作,祭出3招打擊假訊息;專家也以「疑、想、查、問、戳」五字訣教大家對抗假消息。

日期:2019-03-28

產業時事

假新聞如何定義?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昨晚發新聞稿,為算錯假新聞的數量道歉,而今(20)日媒體發現,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發文,也被歸類在「即時新聞澄清」,讓人疑惑判斷假新聞的準則在哪裡?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日受訪時坦言,假新聞很難定義,不過,政院將繼續推動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戴資穎臉書建言 被政院歸類為「假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19)日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提到「假新聞」影響國家安定,行政院5月迄今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180則。不過,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昨晚發新聞稿澄清,坦承因數字誤植計算錯誤,平均數應為120則,並為此致歉。但實際檢視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發現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發文,也被歸類在「即時新聞澄清」,讓人疑惑判斷假新聞的準則在哪裡?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向假新聞宣戰! 綠委提案修法散播者最重拘留3天

近年社群軟體興起,許多謠言更是在聊天群組或是臉書上傳得滿天飛,為防假新聞,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蘇震清提案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新增未經查證在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秩序者」,將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以下罰緩,目前有17位立委連署,正待交付委員會審查中。

日期: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