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即期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孔雀魚食物共運計畫》把即期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林坤正:我從花東牧師身上學到,愛是最強的力量

很多公益團體都建立將「惜食」送給弱勢團體的機制,但往往運費成本遠高於物資本身的價值,社會企業孔雀魚普惠科技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推展共運平台,讓順路去東部的人幫忙運貨,過去2年累計送出上萬份物資到台灣東部,如今發起人林坤正更在「WaBay 挖貝」的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共運計畫」,要把量能拉到一個月1000 戶。

日期:2023-11-06

競爭力

即期麵包變啤酒、酒粕變脆片!6名大學生「零剩食」創業,「初始只是打賭...卻玩出了永續職志」

近幾年環境意識提高,不少企業開始注重永續發展,在飲食上也出現剩食餐廳、剩食App。「但有沒有更有趣的解決方式?」蝶釀永續創辦人劉皓(Holly)在思考此問題同時,注意到國外流行多時的食物升級再造,看到很多成功案例後,開啟了蝶釀永續把即期麵包變啤酒的創業之路。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全聯永續計畫四大方向全面啟動,「惜食計畫」營造社會善的循環。

全聯企業身為本土企業已陪伴台灣民眾25個年頭,以「省錢省資源」的企業宗旨致力於對土地的關心。持續推動永續計畫。繼2021年以生鮮食材為主軸提出「全聯善美的食物計畫」後,今年以「全聯善美的永續發展策略」為中心,發展「循環減塑」、「永續農業」、「減碳綠能」、「惜食減廢」四大方向。更組成全聯永續小組,加強企業永續經營的成效。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好食機結合Tasteme App實踐ESG,消除飢餓

善用智慧型智販機,創造「營運站長」就業機會,串連新零售與惜食供應鏈的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2-06-29

投資理財

5種必看存錢法! 她:「雞腿便當心法」很荒唐、很好笑...但是超有效

YouTube頻道​《我是溫蒂》分享5種個人理財、存錢小撇步!雖然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但大家可以斟酌參考看看,以下為方法內容: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砸錢買AZ即期品,柯P轟莊人祥「智商不到70」 陳時中嗆: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醫療強調全人

6日運抵台灣的59.4萬劑AZ疫苗,因為效期只到11月30日,遭到外界痛批花錢買「即期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國際疫苗供貨不足,交貨時程難以確定,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白癡理由,智商不到70是不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再次解釋為何會決定購買這批疫苗,也隔空回應柯文哲「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我們講的是全人,這樣汙名化別人不好」,並表示會縮短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的時間。

日期:2021-11-08

財經時事

一家4口南下參加婚禮包2千元 新娘批蹭飯:請再補4000

婚禮的紅包金額一直是一大難題,一名男子先前給友人訂婚包了3600元,但人沒到場;婚禮時帶一家四口參加,再包了2000元,卻被對方嫌少,要他再補4000元,讓他超級傻眼。

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