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卸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10項交通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為何選1200元當基準?王國材給答案…如何才會被記點?

立法院周四(4/18)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修法方向為10項交通違規罰金在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民眾檢舉。且須當場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才會予以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立委質疑,坦言自己任內最大遺憾就是道安沒有做好,不過已經有好的開始,打底完成。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讓林青霞老公大賺900億...知名服裝品牌ESPRIT「子公司聲請破產」!全台風光擁28間店,為何一蹶不振

平價流行服飾品牌ESPRIT是不少台灣5、6年級生的回憶,地位幾乎等同於現在當紅的NET,是不少年輕人愛牌之一,影后林青霞老公邢李㷧曾因收購該品牌大賺900億元,但後隨快時尚品牌崛起及新冠疫情打擊,母公司思捷環球相繼結束大陸與亞洲地區營運,現更因成本上升與資金吃緊,瑞士與比利時子公司陸續聲請破產。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不是被辭職?兒盟:接受執行長白麗芳申請!坦言記者會荒腔走板,成立「媒體應對小組」董事會帶領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上周五(3/15)找來雙北社會局、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出席檢討會後,衛福部周一(3/18)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列出9點高達2000字文做通盤檢討。不過,在衛福部長薛瑞元報告前,因立委不滿衛福部原報告內容只有2頁,臨時提案已通過退回衛福部周一的報告。而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則在周日(3/17)發出內部信,信件內容說,因為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此舉引來兒盟員工不滿,認為董事會是提油救火。目前有上百員工連署要求「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批董事會是「提油救火」,還點名記者會上董事長林志嘉頻頻失言,才應該請辭。兒盟下午發出新聞稿,坦承上週記者會是荒腔走板,董事會已接受白麗芳「卸任的申請」,被問到究竟是自行請辭還是被請辭,品牌經理王定正說,這是白麗芳和董事會雙方的共同決定。兒盟說,經過內部反覆檢討,董事會決議將成立「媒體應對小組」,由董事會帶領,其主要功能是協助媒體了解相關資訊,董事會也邀請白麗芳進入事件檢討小組,共同討論改善計畫。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才剛卸任立委,曾銘宗接任富邦金副董!他為何答應回歸金融圈「理由是這個」

今周刊編按:富邦金週四(3/14)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出任金控副董事長,富邦金隨即將公告此一決定,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曾銘宗曾擔任國民黨連2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在今年1月卸任職務後,受延攬加入富邦金擔任董事。在金管會主委任期,持續推動金控打「亞洲盃」,通過的金融業海外購併有26案,銀行業海外據點成長40%。他鼓勵銀行發展第三方支付,與投資金融科技公司拚「Bank 3.0」,銜接數位金流。這些積極作為,讓他在任內的個人施政滿意度,是國民黨閣員中名列前茅,堪稱金管會設立以來,做得最有聲有色的主委。如今正式從政界回歸金融圈,他說自己對金融業發展一直很關心,在考慮為金融盡分心力下,答應出任副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