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卻不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家自由度高居亞洲第二,為何「18歲公民權」至今仍窒礙難行?

2022 年春天,立法院議決通過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增訂《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然而,最後公投結果以同意票5,647,102 張(52.96%)、不同意票5,016,427 張(47.04%),同意票未超過1/2 選舉人總額門檻,修憲案公投未通過。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鹿港辜家、建大楊家...冒險創業家都來自這!謝金河遊彰化吃美食,北斗肉圓和彰化肉圓原來不一樣?

彰化肉圓生北斗,北斗肉圓生瑞火今周刊要採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王縣長看過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她說我對彰化寫得太少,這回他真的當起嚮導,看看彰化,也一起談談彰化的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唯一中文自傳揭:他如何面對金融風暴所掀起的恐慌性賣壓

二○○七年八月十五日,我在視訊會議和了解市場最新動態之間的空檔,花了幾分鐘,寫電子郵件給舍弟塞斯,告訴他,我們夫婦必須取消下星期和家人,到南卡羅萊納州美特爾海灘度假的計畫。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一個人大到可以打仗,就足以去投票!一文解析:為何「18歲公民權」對台灣這麼重要

台灣要讓18歲青年成為權利與義務相當之權利主體,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解除年齡歧視、打破差別待遇、友善公共場域,賦予18歲青年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等,還給18歲青年應有之公民權利與地位。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

今選頻道

盧廣仲:我的祕技是付諸行動 特異功能就會在需要時發揮

2022/6/27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史上最年輕三金(金曲、金鐘、金馬)得主盧廣仲,二度挑戰歌王寶座!他時隔5年推出《勵志論》入圍4項大獎,包括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曲人獎以及最佳MV獎。他說,《勵志論》做了很多挑戰,因此他每項獎項都想拿、這也是對團隊的肯定!談到盧廣仲,這位給人感覺質樸、沒有半點明星架子的歌手,他的創作、他的人生觀,與他從小在台南鄉下和公嬤叔伯、數代之間的互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原文刊載於2018/2/12,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我殺了自己的女兒!」一個媽媽的痛哭懺悔啟示:嘴巴壞就是「壞」,就算出自好意也一樣

頂樓遺留的手機,存著女兒剛剛發給她的訊息──「媽媽,對不起。我沒資格做你的女兒。我好累,努力不下去了,這條命就還給你吧……」

日期:2021-05-28

投資理財

美元跌破28,光匯損就虧6%,怎麼辦?指數投資10年老司機:2021年換美元的操作技巧

我相信過去一年來,以國際市場為主要投資範圍的指數投資人,多多少少會發覺一件事:美元好像跌很多。

日期:2021-01-11

財經時事

元旦文告》總統蔡英文:開放萊豬盼國人體諒,兩岸政策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元旦談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開放萊豬爭議,讓自己充分體會到,為何過去政府做開放承諾卻不落實,台灣是貿易國家,歷經三屆政府的問題,已沒有迴避空間,因此要請國人體諒。至於兩岸關係,蔡總統表示,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日期:2021-01-01

財經時事

十三世紀後,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城邦,才開始發展公眾債券與基金市場?阻力到底來自何處?

跨期賒帳、有息借貸在五千年前的古巴比倫出現,在中國也至少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周朝。但是,為什麼後來金融的發展要停頓那麼久,直到十三世紀才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城邦,發展出公眾債券與基金市場?其阻力來自何處?

日期: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