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卻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國煒痛批長榮分家太鴨霸!怒大哥「財報不給、存證信函不收」:這不是爭經營權,但你不能不尊重我

長榮海運及子公司向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接連購買四筆資產,不僅引來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涉嫌背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27)日也以EIS股東身分,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贊同兄弟分家,但必須公平、透明,「我對大哥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說了算,不能如此鴨霸!分家要秉持公平、公開、透明原則,就怕有些分了藏口袋,我也不知道」。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40募集金額創紀錄,高息股成為市場寵兒!法人:善用6條件也可以挖掘高股利、高市值、營收出色的股票

高股息ETF募集熱翻天,市場資金高度集中於重複持有成分股,投資人該如何仿效投信公司挑選高股息標的?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馬文君洩密案還在辦,卻選國防委員會召委惹議!公督盟3點呼籲:司法確認無罪後再選

立法院周四(2/29)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根據國民黨團規劃,擬推舉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周一(2/26)呼籲,馬文君應待司法調查確認無罪後,再來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一職,公督盟表示,應盡速建立立委利益迴避制度。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選今天發信:貼出這封道歉信,算是我誠摯告慰陳律師的歉意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以不雅動作影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王志安一直沒有發出道歉信,而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王志安卻是選在今天把信給發出。以下為王志安在X平台發文。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公司辯「年資算錯」害年終4萬5被砍剩5千 一問真正原因竟是「每月陪老婆●●」!冷氣師傅氣到秒離職

年終從4.5萬直接被砍到剩5000,大家能接受嗎?一名人妻抱怨,老公當了8年的冷氣師傅,在目前公司任職4年,去年領4.5萬年終,今年卻剩5000元,一問公司原因,讓老公立刻覺得辭職,直呼實在太扯。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王子復仇「黑派」顏寬恒自行宣佈立委當選!林靜儀連任失敗:有競爭一定會帶來進步

台中市中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 烏日、霧峰)可說是這次立委選舉中,全國戰況最緊張的區域。顏寬恒以118962萬3963票領先林靜儀的9萬6151票,且開票過程一路領先,許多守在競選總部等待結果的支持者,看到開票結果時在現場爆出歡呼聲,並於6點10分左右自行宣佈當選。顏寬恒當選後,他和父親顏清標一起上台感謝鄉親支持。顔清標在台上激動的說,感謝所有好朋友支持,這次才有機會當選。「大家用選票將顏寬恒送上立法院,他一定會更加努力打拚,將在地人的聲音傳到中央。千言萬語就是很感謝。」林靜儀在選後發表談話表示,她在中2選區服務到今天,已經是2年3天。在這段期間她和團隊日以繼夜非常努力地,並希望能夠讓大家選上一個願意付出的立委。她很恭喜顏寬恒委員當選。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