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原來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新ETF吸金2200億,掀場內換手潮!恐「配高息卻賠老本」?老手這麼說

ETF持續獲民眾青睞,總規模已超過1.6兆元,成為推動指數突破兩萬點的主力。但其被動的習性也被市場主動資金盯上,高股息ETF頻頻被吃豆腐。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時間的魔法

選擇適當的投資商品,並且懂得善用時間帶來的複利效果,只要投資的時間夠長,就能讓投資翻倍。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