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原子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嘉義4月達9起地震「非常罕見」!縣市都有危險?專家不排除大地震前兆:「這範圍」地區要特別注意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而早在該地震發生前,嘉義太保也有地震發生,中央氣象署今示警,嘉義梅山斷層1906年錯動至今已逾百年,能量累積狀況要注意。有專家表示,嘉義光是這個月就已經發生9起地震,非常罕見,可能只是能量釋放,也不排除是大地震前兆;若以廣義的梅山斷層範圍來看,高鐵行經嘉義沿線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災情、鐵公路資訊不斷更新!9死946傷...天王星大樓受困老師尋獲「為救貓不幸罹難」

7:58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地震深度15.5公里、規模7.2,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隨後08:11再次發生餘震,地震深度5.5公里,規模6.5。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7點公布地震最新傷亡人數,目前全台累計9死946傷137人受困。晚間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又增加5度,為避免大樓倒塌發生意外,前進指揮所晚間7點多已退到200公尺外。而深陷坍塌大樓中的花蓮高農32歲女老師,晚間已尋獲,據了解本來強震當下已經順利逃出,但事後為了救貓重回建物內,不幸未能逃出。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最大地震,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6.5以上地震,因為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10點將赴花蓮視察,立法院副院長傅崑萁在臉書寫道,花蓮列車全面停駛,鐵路崩毀可能要搶修3到5天才能通車。他說,目前公路交通也已中斷,大清水隧道坍方,因此無法走蘇花前往花蓮,而台北飛往花蓮的飛機,今天也沒有班次,目前先從羅東趕回台北,可能走中山高速公路從高雄屏東繞回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目前台北快輪10點半已經從基隆港開往蘇花,可以提供200多個車位的載運輛,未來將提供蘇花海運接駁。至於新台馬輪因為碰上清明疏運高峰,明早起才能緊急調度新台馬輪到花東協助人車疏運。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花蓮7.2大地震》清水橋斷裂「花蓮成孤島」,華信、立榮增開航班…台鐵、公路清明疏運如何應變?

花蓮近海周三(4/3)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後續餘震不斷,台北捷運上午全線車站停駛約40至60分鐘,桃園機場捷運因應地震,全線一度暫時停駛。此外,蘇花公路、中橫公路、台11線35.5k等道路皆傳出有發生山崩的情形阻斷,目前無法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而台鐵預計宜蘭-鳳林間西正線,今日24時完成單線搶通,明(4/4)首班車起恢復單線運轉;東正線預計明日中午12時完成搶通。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分享一張攸關花蓮臨時疏運措施的圖卡,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圖卡,給有需要的國人知道。至於新北環狀線受地震影響,一度全線停駛,並於中和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經搶修及列車測試後,預計於17:00開始運行「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班距為16分鐘。根據地震專家指出,釋放能量的威力約32顆原子彈。這起地震也造成許多災情,由於正值清明連假返鄉,是否會有所影響?《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921後最大強震!花蓮7.2地震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餘震已逾70起...在戶外、搭車,記得保命3步驟

台灣東部海域週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7.2強震,花蓮震度6級強,深度15.5公里,最大震度6,氣象署說明,這起強震是在921地震發生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解釋,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往北隱沒下去,「板塊擠壓下能量累積快速,預估不會一次釋放,未來3到4天還有規模6.5到7.0餘震」,提醒民眾小心提防。氣象署資料顯示,截至下午1時已發生71起餘震,且多數都在規模4以上,其中12起在規模5以上、2起在規模6以上。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921大地震是規模7.3強震,釋放能量的威力約46顆原子彈,本次「0403花蓮大地震」芮氏規模7.2等同於32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提醒恐有多次餘震。至於發生地震當下,民眾須記得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但並非隨時隨地都有桌子可以躲藏,因此在不同情境下,也要使用不同避難方法。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鴻海攻上150元卡關!台股4月重開局,廣達、技嘉⋯7家「老AI股」重獲市場眼光:它被外資喊到410元

00940買盤在本周最後3天密集進場,籌碼大亂鬥,不少人搶吃豆腐反被噎著,分析師提醒,法人作價作帳行情結束,加上清明節長假將至,下周量能萎縮不利上攻,高檔震盪機率大增。隨AI新王者在鴻海來到150元新高後卡關,分析師認為,「老AI」股重回市場眼光,看好AI伺服器、機器人、CoWoS等3族群,點名廣達、技嘉、神達、樺漢、弘塑、萬潤、易發等7檔,將成台股4月潛力股。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歐本海默制價傳家 打造鑽石壟斷帝國

一九四八年八月二日,「A Diamond is Forever.」登上《紐約時報》,從此富人買鑽不手軟。「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成了最經典的廣告標語。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