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原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辜仲諒有望重掌中信金、吳一揆回鍋?紅火案無罪,金管會同意就能回去!中信高層異動潮將起

司法圈傳出消息,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審獲判「無罪」,辜家已備妥龐大律師團,擬先讓辜仲諒重回中信金控董事、再接任中信金控董事長,日前市場傳言中信金前總經理吳一揆也擬回鍋擔任副董事長。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中國直擊>一座廣州小村,造就估值2兆快時尚巨頭 問鼎今年最大上市案 獨角魔獸SHEIN解密

2024.02.28編按:根據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放行Shein到紐約IPO可能性不高,Shein考慮轉移到英國掛牌,對此一消息,這家全球第一大的快時尚大廠尚未發表評論。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魔幻寫實

編輯團隊關注這家公司許久,國內外媒體近年對它的討論也不少,但直到去年11月傳出它在美國送件申請上市,這家來自中國、以SHEIN為名的快時尚巨頭,才逐漸揭開更多層次的面紗。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從小母親總叮嚀我「女人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經濟獨立!」長大我才明白那份當家庭主婦的委屈

朋友對我講了她媽媽的故事。她覺得她媽媽其實生活得很不幸福,即便只需要在家帶孩子、做家事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在家裡很沒分量,沒有話語權。那份對生活的話語權都在賺錢更多、承擔更多家庭責任的父親身上。即便父母還算恩愛,但很多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母親的委屈。那是一輩子的委屈。所以,從小到大,她媽媽一直教育她要自強,要獨立,要努力,要能自己賺錢,不要過掌心朝上的生活。我說,我媽媽也是如此。即便我父親很好,但這麼多年,我也見證了她很多憋屈的時刻。從我記事起,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以後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賺錢,一定要經濟獨立。」那時年紀小,處於女兒這個身分階段,看著美好的家庭,總覺得父母都過得很好,以為我媽媽這般說只是希望我成為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如今站在媽媽的視角,再回看這一切,才明白當年的媽媽肯定不安過,委屈過,有著很多很多的委屈時刻。她對我說的那句「女孩要獨立」,是不希望身為女性的我長大後也要忍受這份委屈。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杜拜COP28直擊》不減碳,別想跟銀行借錢!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看懂為何氣候變遷是門好生意?

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首場檢討大會:COP28。COP28正式的名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1992年開始,聯合國會員國以及4個非會員國每年定期聚集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的現況,並研議跨國的行動方向,重要氣候條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等,就是歷年會議的產物。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基本面決定股價正確嗎?前國安基金操盤手解密:這兩間能列入「好公司」名單

談論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好壞,是來自主觀的判斷。台灣前 50 大市值的公司,你能很有自信地告訴我,有幾家是好公司嗎?還是不太確定,不敢論斷?其實,上面問題的答案有點複雜,連我都不是很有把握, 若從兩個面向來看,我想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 應該能確定列入好公司名單。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防堵經營權之爭漏洞...證交法「藏鏡人條款」變更嚴!持股5%未申報強制賣股 新制「這時候」上路

藏鏡人條款預計明年上路。金管會1日公布,將修改證交法大量持股申報及公告門檻相關子法,由現行10%降到5%,預計2024年5月10日上路,屆時初次取得上市櫃公司股份超過5%,就必須在10日內公告,之後每增減1%要在二天內申報。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