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原見精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創投要當作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新創則是投資國家的動力

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的「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日前盛大登場,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看過創投產業的榮景,也經歷過2000年取消對創投產業投資抵減後,整個創投產業投資動能不足的低谷期,在2020年當選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第八屆理事長後,邱德成對台灣的創投產業與新創發展,有更深刻的觀察與目標。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經濟部再傳捷報 對焦淨零永續、生醫材料產業 攜手大廠、孵化新創共建新商機 獲TIE Award三獎肯定

經濟部技術處「解密科技寶藏」專區今(13)日於台北世貿一館「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創新領航館專館盛大開展,匯集工研院、國衛院、塑膠中心等14個研發法人科技專案,精選帶動臺灣產業轉型升級的80項創新技術,其中,技術處支持研發的國產電動車關鍵零組件訂單滿載,成果豐碩。此外,TIE主辦單位今年首度頒發科技創新卓越獎(TIE Award),由技術處法人科專事業化(TREE計畫)孵育的3個新創團隊,從25 國頂尖新創團隊、119 件技術脫穎而出,拿下亞軍及兩項特別獎。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2020年打響CES科技前哨戰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是全球年度科技趨勢指標的前哨戰,1月7日至10日,一連4天吸引全球各國約4,500家廠商搶灘科技新商機。此次工研院展示9項AI創新技術,透過情境式的互動體驗,展現臺灣在創新智能系統開發上的傑出能力,更攜手愛普瑞及宏遠興業簽署數位運動科技合作備忘錄,共同搶攻全球數位運動商機。

日期:2020-02-01

產業時事

地毯式特搜 TAIWAN 激速革命

生產效率多700%、商機上看45兆元台幣......,這是《富比世》預告未來5年內,全球製造業導入智慧化的威力。當智慧製造的浪潮來襲,這是台灣企業的機會,還是威脅?

日期:2018-05-10

產業時事

讓歐日巨頭也買單的 機器人「觸覺皮膚」

一家台灣的十人新創公司,靠自主研發生產的「觸覺皮膚」,竟敲開由歐洲、日本主導的工業機器人市場,讓國際知名機器人巨頭也買單成為客戶。

日期:2018-05-10

產業時事

90秒生產出特斯拉零件 台企「智慧製造」新贏家是他!

71%、30億元、86400倍,這三組關鍵數字,藏著台灣齒輪王和大工業導入智慧製造的成功方程式。

日期: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