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厭世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從小很悲觀,曾經想自殺!」人生不斷「肖想」的小野,鼓勵厭世代:從土地連結裡,點燃生命熱情

採訪這天,斜槓作家小野對著攝影師鏡頭擺出各種俏皮姿態,笑容總掛在臉上,難以想像如此熱情的他,其實孩提時代對生命感到悲觀:「人總有一死,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直到今天依舊沒有答案,但卻在終點之處,覺悟人活著不只是為了生存,開始好奇生命的樣貌,夢想自己發揮長才,成為運動員、歌唱家、童話家……夯不啷噹列出10個夢想。跨越父母對夢想是「肖想」的註釋,小野不斷寫下一篇又一篇生命精采的詩歌。

日期:2021-12-24

職場生活

別以為談錢很俗氣...熱戀中,你該詢問另一半的5個財務問題!

當愛情和金錢扯在一塊時,會對你的財務造成很大的影響。你必須確定自己的期望,誠實面對,並與伴侶建立開放的密切關係,這一點非常重要。畢竟,這只是開始而已。

日期:2021-05-03

投資理財

新車vs二手車?現金買車vs車貸?新手購車族的你必須知道的六件事

成年人基本上就是大孩子。當我們想要消費、購買、或取得超越自己經濟能力的東西時,對抗衝動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分散注意力的技巧。但有時環境會迫使我們衝動地採取冒險行徑。無論是現在開的車壞了、還是出車禍後沒車可開、或者你是第一次買車,好消息是汽車設計師、製造商、和業務都不太了解厭世代的想法。他們只知道我們重視個人主義,信任同輩的經驗;他們只了解我們樂觀、熟悉科技。這讓我們處於有利的位置。運用這些知識與下面的六項原則,為自己爭取最划算的交易。

日期:2021-03-17

投資理財

信用卡讓你省錢,還是負債?

二○一七年,全美持卡人欠下的循環利息總額達到一兆零兩百一十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期:2019-11-27

投資理財

我們為什麼沒有儲蓄習慣?

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採行理財改造計畫的方式生活,因此他們的儲蓄很隨性,導致存款處於危險的低水位。原因可能是人類沒有儲蓄的天性。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執導區塊鏈商戰電影》新銳導演大哉問:你是聖人還是大盜?

在影創界頗具名氣的年輕導演徐嘉凱經營酒吧、發行加密貨幣,現在以《聖人大盜》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題材又是晦澀複雜的商戰,他究竟想說什麼故事?建構什麼樣的世界觀?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修法失敗、實驗成功

「鼓勵國人長期投資基金為退休預作準備。」這是「好享退」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所公告的活動目的。

日期:2019-06-05

投資理財

小資族錢不夠花?從五個好習慣把錢找回來!

有本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他們的習慣也跟你有所不同不一樣,同樣是「厭世代」年輕人,有人拿薪水去買手機、吃喝玩樂,有人卻是先苦後甘,把錢存下來,理財第一步就是養成好習慣,或許大環境不像上一代處處充滿機會,但能不能擺脫「青貧」,方向盤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日期:2018-08-27

競爭力

舊金山女子半馬:穿越逆境的意志力

那些堅持跑步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而堅持呢?翻閱日本知名作家兼跑者村上春樹的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其中一句話強而有力地掉落在我心上:「跑步不是鍛鍊體力,而是意志力的磨鍊。」這句話形容我的心境,再貼切也不過了。

日期: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