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去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感溫度直逼「0度」!最強寒流全台冰凍有感,11縣市低溫特報…陽明山還沒飄雪先「視情況交管」

早上起床是否覺得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象署稍早也發布低溫特報,周一(1/22)至周三(1/24)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對此,有氣象專家指出,這3天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度下探攝氏5至7度,「體感溫度攝氏0至5度」;其中,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體感溫度只剩攝氏1度上下,沿海空曠及高山地區更冷,還會再低個攝氏1至2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去寒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氣血循環想要好 首重「去寒就溫」 凜冬將至 三款中醫藥浴驅寒又暖心

冬季若遭寒風侵襲,常人尚能忍受,但體質較虛者容易腹痛、胸悶、皮膚乾裂與肌肉抽筋,若想避免症狀加重,穿著保暖、溫補飲食、藥浴都是不錯的預防之道。

日期:2020-12-16

品味人生

脹氣、舌苔白厚、胃食道逆流…… 2指標判斷腸胃是否被寒涼入侵

當寒邪入侵身體,體內能量下降,腸胃蠕動功能趨緩,食物與水分的吸收速度也會因此變得緩慢,消化系統於是開始產生各種問題。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薑的背景知多少?

薑是台灣飲食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天冷一碗薑湯、豆花加薑提味、薑母鴨去寒等,都是台灣人口中的美食。不過,你知道薑依採收期有分4種,每種薑各有不同的用途跟功效嗎?

日期:2019-06-03

投資理財

基亞沉潛五年 張世忠:曾摔倒但沒摔死

基亞事件至今五年,背負當年炒作股票的罵名,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近幾年努力挽回名聲,他覺得台日聯盟的成功要歸功日本,基亞只是配角,他要為基亞再取得更大的成功。

日期:2019-04-17

競爭力

舊金山女子半馬:穿越逆境的意志力

那些堅持跑步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而堅持呢?翻閱日本知名作家兼跑者村上春樹的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其中一句話強而有力地掉落在我心上:「跑步不是鍛鍊體力,而是意志力的磨鍊。」這句話形容我的心境,再貼切也不過了。

日期:2018-08-21

今選頻道

常嘆氣容易傷肝?還是能紓壓、解疲勞?中醫師來解答!

「嘆氣傷肝」、「一嘆窮三年」?提到嘆氣,相信多數人對它多半存有負面、失禮的既定印象。不過,近來網路卻有一派說法認為:「嘆氣能把體內鬱結的晦氣排出,反有利紓解壓力及抑鬱情緒。」引發不少民眾關注。到底誰說的才對?而人又為什麼會不自覺想嘆氣呢?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18-06-07

品味人生

去寒補虛 吃薑母鴨、麻油雞各有禁忌 感冒時進補 當心惹來反效果

天氣變涼,又到了冬令進補、呼朋引伴大打牙祭的時節,但專家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補,補錯了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日期: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