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去水醋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元宵節吃的是「元宵」還是「湯圓」?完美SOP要這樣煮...但「這顏色」小孩最好別吃

農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依過往習俗人人都會來一碗象徵團圓幸福的湯圓,你可能會疑惑,冬至吃湯圓、元宵節也吃湯圓,同一種東西不僅吃2次還有不同的名字?到底要怎麼煮才不會「肚破腸流」,又為什麼小孩子最好別吃紅色小湯圓呢?

日期:2021-02-25

品味人生

吃湯圓小心!「這些」紅、白湯圓吃下肚,容易增加肝腎負擔

冬至將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溫暖又應景,但市面上有些湯圓不符合規定,例如有些白色湯圓添加禁止使用的防腐劑,若大量食用易造成肝腎負擔;另外,紅色湯圓也要注意是否添加非法著色劑,以免有致癌疑慮。

日期:2019-12-18

對外供稿

小孩別吃紅色湯圓!譚敦慈教這招避毒素

22日就是冬至,許多人都會吃上一碗暖呼呼的湯圓,但湯圓除了熱量高,有業者還會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已故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的遺孀譚敦慈就提醒,小孩子儘量不要吃紅色湯圓,以防止人工色素;至於要如何煮湯圓才可過濾毒素,譚敦慈也提供了小秘訣!

日期:2018-12-21

財經時事

素食族小心三大食品危機!

日常飲食危機四伏,禽流感、口蹄疫、瘦肉精等問題又層出不窮,許多人可能想乾脆吃素好了;但是,「素食」真的比較健康安全嗎?

日期: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