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去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職場生活

痰多、咳嗽一定是感冒?中醫:錯!夏天「這現象」是元兇

痰多不是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專利,體內濕氣排不出,也可能卡痰、咳嗽。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熱夏心火旺 3大類食物清熱、補氣、降血壓!

夏天養心脾,建議可以吃一些苦瓜、苦茶等苦味食物,以收清心涼血、解暑祛熱、健脾利胃之效。

日期:2020-06-22

品味人生

熱夏來臨防中暑!4大穴位解熱、舒緩胃腸失調 喝「這杯」降心火

夏季容易出現煩躁、疲累、中暑、胃腸失調等困擾,透過4個穴道按摩,以及中醫師推薦的茶飲,輕鬆舒緩這些不適。

日期:2020-06-05

品味人生

【自我檢測】濕氣太重?看身體10大訊號就知道

梅雨季節濕答答,你是否經常感到頭部悶脹、四肢沉重無力、全身浮腫、提不起勁?當心,可能是「濕邪」上身。

日期:2020-05-12

品味人生

私密處排氣好尷尬?更年期易發生,中醫師3招教妳保養

一名已婚女性常自覺下體搔癢,伴隨黃色分泌物,更令她難為情的是,偶爾還會有氣流從陰道裡沖出,甚至伴有響聲,類似肛門放屁一般,但是並沒有難聞的氣味。由於這種情況令她非常尷尬,因此前往中醫門診看診。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多喝這1碗!幫助你消水腫、除濕、排毒

冬天睡神糾纏,怎麼睡都睡不飽好疲勞,四肢莫名水腫、頭昏腦沉,排便不乾淨,尤其漸漸變肥胖卻瘦不下來等,有這一些困擾的人,大概脫離不了中醫所謂的「濕邪」。中醫有一句話說:「千寒易除,一濕難去」,難怪排濕是很重要的養生關鍵。中醫針對排除濕氣有法寶,特別推薦一味「排濕四神湯」,大家不妨趕快筆記學起來。

日期:2020-01-03

今選頻道

拉開與癌的距離!3大養生食材降血壓促代謝,遞減罹癌率最有效

編按:我們與癌的距離,很遠也很近。以下提供3大養生食材,讓民眾有效減少癌症發生。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