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去產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又來到一個人的武林

通膨向前邁進、升息步調不停,全球景氣「反轉疑慮」也正逐漸醞釀發酵中,而台灣的台積電此時扮演了「護國神山」的重要角色,能否撐起台股,尚待觀察。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全球電池荒》台泥擲百億搶市占、台塑組艦隊拼商機、鴻海也想大幹一場…一文讀懂三大咖超前部署

許多人都知道,整個台灣都在蓋晶圓廠,但你知道嗎?現在全台從北到南,也在搶建電池廠。電池,這個未來世代的新石油,已成為全球車廠與政府,搶拚自主化的戰略物資,孵了25年電池夢的台灣,正被捲入這場電池大戰。

日期:2022-02-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1期︱蘇州限電措施,為何是高耗能產業龍頭的長線保護傘?

中國缺電與地區輪流供電時有所聞,但最近台商匯集地—大蘇州地區的斷然停電措施,正式地使能源缺口與碳中和問題浮上檯面。雖然停電不可避免地打擊台商的出貨進度,但中長期而言,這也是因供過於求、價格一直遭到壓抑的工業原料與電子元件獲得平反的一個契機。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為何全球都找台灣喬晶圓產能? 台積電劉德音:「非因生產據點集中台灣」 而是這3個原因

有關近期全球半導體產能短缺情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30日表示,晶圓製造產能的供不應求,並不是因為生產據點集中在台灣才發生這件事,不論半導體生產據點在全球哪裡,都會出現現在的狀況。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長榮、台玻紛紛化身大飆股!資金重新聚焦傳產類股,5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中鋼(2002)備受期待

進到 12 月份,隨著電子股庫存調整的耳語傳出,漲勢有趨緩的現象,投資人開始將目光轉向其他傳產族群,而放眼望去,目前就屬鋼鐵最受市場期待。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先瘦身再養壯 茂迪深蹲兩年重返獲利

面對產業前景黯淡、市場競爭加劇、大股東表態不支持的多重打擊,曾經的太陽能電池巨頭茂迪,如何熬過兩年低迷,如今成功轉虧為盈?

日期:2020-10-28

投資理財

電子股仍居要角 首見市值10兆企業

第十五屆《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名出爐,儘管過去一年中國股票指數表現落後於全球,但在新上市公司數量成長之下,資本市場總市值仍從二二五兆元新台幣(下同)上升至二六七兆元,穩居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規模約為台灣的八倍、香港的二倍。

日期:2018-05-03

投資理財

通膨回來了!原物料股迎「好年冬」

在通膨行情裡,塑化股將因為今年配息亮眼再次受到矚目,從鋼鐵、水泥到玻璃、造紙,無一不受到中國政策緊縮影響,龍頭股獲利最有受惠空間。

日期:2018-03-08

投資理財

陸股金狗年還能續旺? 最強操盤手獨家教戰

二○一七年,MSCI中國指數漲幅逾五成,港股亦創下十年來新高;面對一八年市場紛擾,中國投資機會與風險何在?本刊特別專訪短、中、長期績效冠軍操盤手,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投資顧問郭杰,及瑞銀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經理人施斌,分享他們對陸股的精闢見解。

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