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參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人走後除了遺產你能留下什麼活過的證明?70歲有錢老董與小工廠老闆的葬禮,讓做為僧侶的我至今不忘

我做為僧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無數葬禮的工作。葬禮是送走活在世上的人的最後場所。那裡有許多人的想念,還有層層疊疊的人生戲碼。在那麼多的葬禮裡,有兩個葬禮至今仍留在我的心裡。

日期:2024-03-13

品味人生

大年初四要幹嘛?這家財神廟放「發財砲」撒現金,民眾搶發財金求好彩頭

大年初四迎財神,高雄旗山區八路財神廟推出「發財大砲」,廟方拿出8800元的現金,將「發財砲」拉到半空中點火燃放,隨鞭炮點燃,「碰」的一聲,發財金從天而降,信眾搶成一團,期望今年發大財,場面熱鬧。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不是九份、淡水老街!台灣「最受歡迎」老街出爐 年吸600萬人朝聖:觀光客超愛去

台灣老街文化遠近馳名,成為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尤其是北部的淡水老街、九份老街,到了旅遊旺季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不過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獲奪最多訪客參訪的老街不是上述兩地,而是位於高雄的旗山老街,截至今年9月,已累積超過610萬人朝聖,位居全國第一成為最受歡迎老街。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藍白合D-day已過...侯友宜催促初選、民調都來不及,進入政黨協商!柯文哲喊「可以啊」

「藍白合」仍未在全民調及開放式民主初選間達成共識,時程將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四(10/26)強調不管是民主初選、全民調,時間都來不及了,因此只能進入政黨協商。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表示「可以啊!」,但他直言國民黨用一個看就知道不公平的比賽方式逼迫他們接受,若說是比全民調,要柯侯配、侯柯配,尊重國民黨意見,「既然侯友宜要政黨協商,那就政黨協商」。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鴻海員工生1胎月領1.5萬「難怪敢生」…郭台銘救少子化出招:生1個孩子,讓你多養1隻寵物

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面對台灣少子化問題,拋出一個構想,就是未來人民若生一個小孩,就能多養一隻寵物,無論是貓或狗,若生兩個孩子,「我給你養一對」。郭說,台灣到了2300年,人口自然凋零到0,所以人口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郭台銘踩點中研院福德宮開講,稱這裡比竹科還重要!傳要求「侯下郭上」:我們3人一定會坐下來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周一(8/28)宣布獨立參選後,馬不停蹄開講他的主流民意大聯盟倡議觀點,周五(9/1)他更踩進最高學術研究機關中研院內的福德宮參拜,並在廟口開講。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