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參謀總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賴清德18年前發飆槓國民黨,1分鐘影片還原:當天連戰赴中推「聯中制台」

潛艦國造案近日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周四(10/5)晚間認了洩密資料交給韓國,民進黨在日前於中執會後播放副總統賴清德,在2005年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時,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與立委費鴻泰對罵的影片,當初讓賴清德發火的事情,就是有關國民黨阻擋軍購案付委審查。1分多鐘的影片中,看到多次賴清德在台上飆罵「媽的」、「你憑什麼」、「國家被你們搞倒了、滅亡了」、「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顯見當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很氣憤在野的國民黨,「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現年70歲的前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軍方的參謀總長)岩崎茂表示,中共軍力過去20多年來確實快速成長,但軍力是否強大並非只取決於武器裝備本身,軍人的素質及能力同樣重要。根據他多年主持日本國防,與觀察鄰近國家國防的經驗,岩崎認為共軍士兵的素質,仍低於台灣、日本或美國軍隊。岩崎並未輕視共軍力量的威脅,特別是共軍採用彈射器(而非滑跳式起飛甲板)的第三艘國產航空母艦服役後,他認為對於日本及周邊國家的威脅將高於之前兩艘。由於台灣及日本均面臨中國軍事力量的挑戰,以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認為日本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及交流,日方更應該好好借鏡台灣在抵禦中國網路攻擊(資訊戰)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有200萬後備軍人,軍方年訓量僅10萬...國土防衛部隊為何是「不對稱式作戰」最後拼圖

俄羅斯去年2月發動侵略烏克蘭,曾經讓7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卻激發留在家鄉烏克蘭人的抗敵決心。數十萬的烏克蘭備役和退伍軍人、甚至沒有當過兵的平民,志願投效國土防衛部隊(TDF)。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5分鐘短暫串連,是一切創作的初始動機…她為鄭宜農打造MV:好好注視傷痕與心境「能偷偷療傷」

參謀總長李喜明女兒李晏如,2018年英國攻讀電影製作碩士學位,畢業作品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節的最佳學生影片獎,也是唯一獲獎的亞洲影片,現在在別有映像擔任導演的她,近日為歌手鄭宜農拍攝金黃色的golden MV,在YT上架後短短兩天獲得不少迴響。李晏如近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在2020年之後,因為很多原因,身心都陷入有史以來的低潮,「在記得某個被重擊後躺在床上的晚上,收到宜農的訊息,告訴我她想做一首關於傷痕的歌。聽著她寄來清唱的demo,一邊掉下眼淚,一邊也感受到某種共時的、金色縫隙的開啟,像是一線希望的光」。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美國出兵救台灣「有心乏力」? 前藍營國安高官如是說 AIT前高層則提出四個觀察點

曾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的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認為,目前美國對於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方向是「鬥」+「拖」,不論是川普政府或拜登政府對中國都是鷹派政策。問題是,若中共武力犯台,現階段美國軍力不足以及時援台,會讓北京有時間對台灣造成「既成事實」。蘇起也認為,從諸多因素來看,美國想以軍事力量對付中國,可以說「有心乏力」,因此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次將在加州會見總統蔡英文,而非如2022年傳出的他訪問台灣,就是因為美國不想「在軍事上與中國攤牌」。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