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參議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繼OpenAI後,微軟宣布新AI模型合作夥伴,與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 AI達成合作協定

微軟(Microsoft)與 OpenAI 的合作在去年引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但微軟在26日宣布,將與另一家歐洲人工智慧公司 Mistral AI SAS合作,且雙方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目的在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SHEIN赴美IPO踢鐵板!美議員促證交會喊卡「除非公司揭露中國經營風險」…想來就得遵守遊戲規則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阻止中國大陸出海的快時尚零售商希音(Shein) 在紐約公開上市的計劃,除非希音能進一步披露其業務運營情況以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嚴重風險」。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美議員質疑是共產黨員,TikTok周受資無奈強調N次「我新加坡人⋯」他如何回應天安門事件?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31日舉行聽證會,就兒童網路安全問題,向各大社群平台公司Meta、X、TikTok、Snap、Discord的執行長進行質詢。過程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一再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及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這些與聽證會主題無關的質詢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柯頓明顯帶有「恐中」心態和種族歧視。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時機敏感!金融時報:台灣大選後,拜登將派代表團訪台…前官員:像「熊抱」台北,給北京過度反應的藉口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日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打算在台灣選舉結束後,派遣前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率代表團訪問台北。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台灣首辦職業拳賽聯盟3月登場,邀「菲律賓拳王」帕奎爾站台,盼掀格鬥炫風

台灣首屆格鬥賽事來了!「鍇睿格鬥冠軍賽(Carry Fighting Championship)」邀請到唯一擁有8個量級冠軍的「菲律賓拳王」帕奎爾(Manny Pacquiao)來台助陣,賽事將於今(2024)年3月登場,盼能掀起台灣格鬥炫風。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