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參選公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曹興誠:買房子是最差勁的理財!年輕人會被套牢「害你一生」,自曝50歲前自己沒房子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中興大學演講「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現場有民眾提問,房價居高不下,有人說在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企圖影響選舉。曹興誠表示,他50歲前沒有房子,年輕人買房子會被套牢,會害了一生,年輕人賺的錢要投資自己,才會改變薪水結構,買房子是最差勁的理財。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解析》盤點當選者們的前科檔案 增列禁選標準之外 政黨還能怎麼做?

根據統計,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六七七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中,犯罪前科者有一九五人。以實務來看,修法不足以完全排黑,還有什麼行動方案?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爭議》方向雖獲認同 前大法官提醒恐違憲 修法防堵「黑金槍毒」 應從兩層面思考

如何防堵黑金進入政治,成為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後的論戰,民進黨拋出《選罷法》增訂「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修法,方向正確,但細節卻須謹慎思考。

日期:2022-12-14

2022縣市長選舉

藍綠白選民都無感…這次選舉大家都「躺平」,最後一夜誰催得出票「誰就能笑到最後」!

九合一選舉明天投票,今晚藍綠白大拚場,召喚最狂熱的粉絲。這次不少人對檯面上候選人無感、出門投票意願低,投票所恐剩對特定政黨最為死忠的選民。「投票有什麼意義?」當投票所只剩傳統地方組織最容易動員的民眾,且能左右選舉結果,各黨當然傾向切大餅綁樁、或端牛肉政策討好特定族群,與選民利益最切身相關的公共政策討論就顯得不重要,施政結果也會越來越走向極端、離大眾利益越來越遠。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拿出證書破解假學歷說 府方:將對不實指控提告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29)日舉行「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提出對總統蔡英文論文學位可能造假的質疑。內容直指蔡35年一路「假到底」,稱並未在1984年取的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博士學位;對此府方發言人張惇涵,秀出總統蔡英文附有鋼印的倫敦政經學院的補發證書,表示針對不實指控,總統府將採取法律行動提告。

日期:2019-08-29

財經時事

「人頭大戶」成民進黨新山頭 P.33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選舉中,南北兩個選區都由民進黨新人勇奪冠軍,其中北區林進興首度參選公職,就超越上屆立委選舉全國最高票的陳其邁,拿下五萬八千多票,令人刮目相看,也確立林進興擠進高雄市綠色陣營的山頭之列。不過,同樣是醫師背景,號稱「醫學博士」的林進興卻有著與民進黨內醫師從政截然不同的政治風格。

日期:200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