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又務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初次參選,林右昌穿破六雙布鞋,親筆記錄數萬筆選民資料,從零改變基隆

距離勝選還有五年, 我的計畫是……

日期:2022-02-20

投資理財

畢業5年,他用ETF賺到400萬!派出所所長:警大教會我自律,存出人生第一桶金

本書作者PG(Pig,小豬撲滿)警察大學畢業,在試過股票、基金等各種投資工具後發現,只有ETF,最適合他這種工作時間長、收入又很固定的人。寫作本書時他畢業第5年,透過投資ETF,在24歲存到第一個100萬,25歲存到200萬,27歲達到300萬,29歲時存超過400萬。

日期:2020-01-13

產業時事

決定選總統前 郭台銘要先做到這件事

海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台灣總統,如今在媽祖託夢要他出來選的暗示下,似乎已是箭在弦上。若郭董真的成為台灣總統,那麼對鴻海龐大股東來說,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陸生問:若擔任台灣領導人怎處理兩岸 柯文哲14字回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在美國時間17日下午和大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吸引約四百名留學生參與,包括中、港、台留學生都有,只見學生問題五花八門,有人關心未來的職涯發展,也有人詢問大巨蛋,大陸留學生更是問得相當直接,直接問柯,如果將來有機會更上層樓,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該怎麼文明又務實的方式處理內政、外交,其中包括兩岸關係。

日期:2019-03-18

投資理財

周大福 金羊領頭迎福納財

經過馬年變動挑戰的洗禮,輪轉的流年終於傳來好消息:羊,五行屬「土」,將以慈悲善良又務實的基調,開展豐盛的二○一五年。

日期:2015-01-22

品味人生

救海灘、反賭場 吳雙澤憑傻勁護家鄉

澎湖最美沙灘在母親節遭到怪手開膛剖肚,全台為之震驚,也引起輿論一片撻伐,成功阻止財團開發的如意算盤、幕後英雄吳雙澤,是澎湖子弟,從反賭場運動開始,就誓言帶領澎湖走出破壞環境與盲目開發的惡性循環。

日期:2014-06-05

職場生活

台灣富二代為何前進香港金融夢工廠?

因為台灣駙馬爺的特殊身分,蔡沛然的故事又在香港金融圈寫下一頁傳奇。但除了蔡沛然,香江金融圈裡還有許多台灣政商第二代,這群年齡在三十五歲以下、頂著好家世、名校光環的公主與王子,都選擇在香江的投資銀行圈奮鬥,闖出一片天地。

日期:2013-03-28

投資理財

台股基金第一名操盤手 獲利心法大公開

第十五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名單公布,在評審標準「同期報酬必須為正數」條件下,今年一年期股票型基金全軍覆沒,得獎基金從缺。而在操作難度頗高的一年,獲得評審青睞的基金,多是老面孔,顯示投資資歷十年以上的長青基金經理人,確實經得起市場考驗。《今周刊》藉此機會重現他們的研究、分析、選股、操作過程,找出一流操盤手長期穩健獲利的關鍵。

日期:2012-03-22

產業時事

家族退出企業問題未必解決

經營大型企業的家族更應用人唯才,重用專業經理人,才會有助於長期績效的提升。

日期: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