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及早累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賣股幫女兒買房後,被朋友問「退休怎還不去遊山玩水?」老公務員:除了女兒,我也想多幫幫兒子啊

壞債不能留,好債則要盡量拖著 上週日,我原本在古亭站的星巴克與團隊成員開會,老媽一通電話,說家中有重要客人來訪,我便立刻趕回老家。畢竟這位重要客人是老媽的國中同學,也是從小就很照顧我們家的一位長輩阿姨。 貞姨的兒子在竹科上班,剛從德國出差回台。他說有時候回老家看到媽媽粗茶淡飯,甚至午餐一顆大饅頭就搞定了,實在看不下去。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大學一畢業就進外商 通中英日三語讓她成為搶手職場新鮮人

如果有機會,你是否願意脫離舒適圈、選擇與別人走不一樣的路?2018年從日本早稻田大學(以下簡稱早大)政治經濟學部畢業的林彥欣,就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勇於跨越舒適圈,接受各種挑戰,而不斷成長、蛻變的女孩。

日期:2020-01-06

競爭力

大學甄選必備三攻略:迎戰考招新制 拿穩國英不失分

受108課綱影響,升大學考招制度將逐年調整,從今(2019)年高三學生開始到九月即將入學的準高中生都須留意。今年最先改變的是學測五科必考改選考,以及個人申請與繁星計畫對學測成績的參採,從以往最多參採五科,調整成至多四科,讓滿級分從此走入歷史。

日期:2019-01-25

產業時事

擔心央行升息收資金嗎?其實真正該擔憂的是降息

本週四(20日)一天之內就有從早到晚的美國、日本、台灣與英國這四大央行的利率決議,其中又以美國應該會升息一碼,而日本與英國將按兵不動為市場的主要觀點,在台灣方面則是絕大多數預期將維持利率不變,有些微機會升息半碼,很多投資人都會擔心意外升息是否會讓已經出現修正的股市與經濟進一步下跌,但我會說真正值得大家留意的是利率不升反降,若央行理監事會議能排除壓力做出這樣的決策,代表全球經濟下滑的風險超出大家的想像。

日期:2018-12-18

投資理財

破除退休理財迷思、提早準備退休 就能不靠子女安心變老

退休後的收入將銳減,而人均壽命卻不斷提高,未來長命百歲將不再是科幻小說的情節,在長壽趨勢來襲之下,到底退休要存多少錢才能夠安心養老?

日期:2018-08-17

投資理財

零錢變大鈔》 善用高利活儲、十元買基金、定期定額買零股 小資輕鬆理財 必懂的銅板滾錢術

年輕人理財愈趨保守,銀行競推低門檻方案吸客。有銀行強打一%利率、十元申購基金等商品,期望他們以「練習」的角度,減少投資恐懼,未來也有機會躋身小富族。

日期: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