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友善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嘉義市打造樂齡勇壯城 騎馬、學樂器、當作家 讓長者健康老化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行「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嘉義市,透過打造「樂齡勇壯城」,規劃一系列運動、音樂和寫作活動,鼓勵長者外出健身、培養興趣,健康快樂老化。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行車禮讓停看行 行人優先安心行

為打造行人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各局處持續完善各項因應措施,積極維護行人路權。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的統計顯示,2022年台灣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1萬6,757人受傷,平均每天有近47位行人在道路上傷亡。近期數起車子不禮讓行人造成的傷亡意外,讓國內交通與道路設計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焦點,「台中身為台灣第二大城,更要積極改善交通。」市長盧秀燕強調,一定要維護道路安全,讓行人獲得尊重、安全獲得保障。

日期:2023-06-02

2022縣市長選舉

高雄政見會》「高雄土地大台北11倍」解決高齡、少子化前,陳其邁更重視這件事!1關鍵留人才就業

面對長照及人口少子化等問題,爭取高雄市長連任的陳其邁今天(12)日表示,中央、地方政府國家近年增加長照經費,因應人口結構老化,高雄應重視如何改善城鄉差距問題。另外,市府也在生育、托育、幼教等方面減少家長負擔,相關政策會與中央及市民一同努力。

日期:2022-11-12

職場生活

內外兼修的健康長壽新策略

當長者因疾病而出現身心功能受損,其內在能力如認知、行動力必然下降,導致無法生活自理。若能善用科技輔助,讓長者自在、有尊嚴地維持既有能力,甚或減緩退化,才是內外兼修的長照政策。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銀髮友善在嘉健康安老 築起堅實社會安全網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在我們的文化符碼中,長輩常找不到足夠詞彙表達自身狀態,導致照顧與被照顧者留下遺憾。暮年者的身心靈健康照護成為社會顯學,嘉義市領先全國打造「守護嘉憶人」走失協尋資訊系統APP,化身為現代版數位化護身符,全民守望相助,築起一道堅實社會安全網絡,讓長輩能在嘉健康安老,成為最有溫度的銀髮友善城。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布建完整網絡 打造社福卓越的友善城市

「支持第一哩路,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城市」,一直是桃園重要施政方向,在產業發展提供就業機會的同時,也營造優質舒適的居住及工作環境,再加上社會資源支持,成為願生、能養、安老、樂活、宜居的幸福城市。

日期:2022-09-01

嘉義|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

返嘉照顧雙親15年 暖男縣長同理強化社福長照4箭

偶爾社會新聞傳來老年夫妻相伴終生,一個久病,一個肩負照顧責任,長期積累的身心靈壓力,猶如隨時引爆的不定時炸彈,少了溫情糖衣,可否不眨眼,直視暮年黯淡境況?嘉義縣身為全台「最老」縣市,當青壯年人口為了生計,不得遠走他鄉打拚,獨留年邁親人守著老宅,縣長翁章梁催生4大創新長照政策,從小到老全面照顧,逆轉劣勢與宿命,讓嘉義縣成為銀髮友善城市

日期:2022-08-17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7年人口增21萬、轉型成功翻身宜居城市!鄭文燦:就業力教育力讓年輕人願意落腳桃園

台灣邁向黃金十年,雖然面臨能源轉型、數位轉型等多方面挑戰,不過,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等因素影響下,還是讓台灣近年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特別是多個縣市因產業發展而受惠,如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努力下,不少產業紛紛進駐發展,讓就業力及經濟力明顯突出,因此桃園人口這7年來多了21萬人,為六都中發展很快的城市。

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