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友善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設失智友善社會!北醫大「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凝聚共識應對失智症挑戰

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日前(3/21)舉辦了「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北醫大衛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伯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等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見解,凝聚共識應對日益嚴峻的失智症挑戰。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得人創辦人蔡淯鈴談「友善家庭」重要性:現在是產業迎頭趕上的時候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麗容和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聯合研究團隊於7月20日舉行「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該研究是台灣針對職場友善育兒議題第一次跨產業、大規模的實證研究,探討了職場友善育兒措施對於員工「個人幸福感」和「組織承諾感」的影響,活動邀請到了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台灣默克集團人資長周世嘉、嘉義基督教醫院關懷團隊負責人卓志錠、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及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暨董事長唐富美,分享建立友善職場的經驗,讓企業能更了解員工的需求,並針對不同群體制定更精準的友善職場政策。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徵件即將截止!

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曾說:「推動世界的從不是專家,是夢想家」為鼓勵青年投入社會型企業的創新創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已連續三年舉辦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已累積共200+提案,今年將舉辦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也將邀請業界各領域業師針對團隊創業提案提供專業輔導,總獎金高達65萬!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性騷擾不是政治事、選舉事」…蔡英文再致歉3方向推動性平改革:受害者不是做錯事的人

台灣政壇近期出現「#Metoo」浪潮,總統蔡英文周二晚間(6/6)發文再度為民進黨內性騷事件,以總統及民進黨前黨主席身份,向社會表達歉意,並指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三方向進行整體機制改革方案。第一,參酌國際做法及結合專家意見,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作為各環境性平準則與教育的參考。第二,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強化或建立公權力介入的外部機制。第三,跨部會總檢討性平法規,凝聚社會共識提出修法,並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50後優雅老,生活過更好!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張慈映推5方法:祝大家成為優雅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接連出場的是第二大主軸「打造樂齡友善社會」,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邁入50後,如何優雅老化,讓生活過得更好」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變老不可怕,反而是優雅的事!擁抱友善樂齡的5大重點,50後成為優雅的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也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李臨鳳副署長,以「優雅老化從延長健康壽命談起」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減法照護」生活即復健!日長照權威藤原茂:不過度照護找回自理能力,人生永不退役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連鎖「夢之湖村」復健型日照中心社長藤原茂,分享如何透過「減法照顧」,讓長者擁有生活自理能力,達到健康自立的平衡生活。藤原茂在演說中以夢之湖村照護模式為例,從環境、活動設計與照護本質精神等三大方面,在不過度保護的狀態下培養長者自立與自信,從而創造人生永不退休的「人生現役」功能。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朝向「碳循環」與「水循環」最後一哩路 綠色創新推升價值翻轉 成為臺灣企業永續發展策略

知名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曾經指出,單以歐洲為例,二〇三〇年循環經濟商機將高達一.八兆歐元,加上歐盟執委會已於去年率先全球,宣誓全歐州將在二〇五〇年實現碳中和目標,更促使製造廠商加速建立涵蓋碳循環與水循環的資源供應模式,追求兼顧環境和獲利的綠色創新成長。

日期:2020-12-25

幸福熟齡

罵髒話、講話尖酸刻薄...那真的是我母親嗎?汪建民照顧失智母,靠做菜懷念媽媽的味道

51歲藝人汪建民與妹妹合力照顧中風、失智的83歲高齡母親,日前他出席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舉辦的座談會,分享自身陪伴失智母親的心情及尋求協助資源的過程。

日期:2019-12-17

職場生活

《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音樂會 帶領大家穿越生命的叢林,從零探索生命的意義!

2019年10月20日,由台灣年輕病友社群「我們都有病」所主辦的音樂會—《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透過歌詞,來訴說每位演出者的生命故事;透過歌曲,來傳遞每位演出者的生命體悟。帶領大家,一起穿越這片生命的叢林,從零再出發!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