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友善種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鄉間樂活 果香四溢 夏.採果樂

每到夏天,香甜的葡萄、多汁的西瓜、脆爽的梨子、鮮嫩的荔枝正逢產季,令人垂涎欲滴。在台中,不少果園開放採果,供遊客體驗田園之樂,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來到觀光果園,熱情好客的果農們不僅種植出優質水果,也樂於分享農業知識和經驗。在水果盛產的季節,果樹綠葉茂盛,結實纍纍,看起來誘人至極。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解密!教部USR計畫》志趣驅動發展 學習沒有邊界—見習造園士、竹匠工新秀、坦尚尼亞扛壩子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遠」,三位執行計畫有一年以上經驗的USR學生猶如轉動的齒輪,他們已經具備課堂基礎和實際執行的經驗,在團隊中找到定位,將堅定有力的能量,帶到實踐的場域。

日期:2020-12-24

產業時事

百二歲打造茶葉多元代工模式 創造農村再生 共享經濟

全臺六、七成的茶葉產量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然而面臨高山茶與進口茶的夾擊,很難殺出重圍,「百二歲」負責人李鎮嶺申請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新創「孚茶園」聯名品牌行銷名間茶葉,為社區打開能量強大的共好出路。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社會同心圓 /公益推展暖心生活學不落人後

黃福祥坦言,一九九六年他接掌屏東院時,願望和格局都小小的,只想把院所經營成功,好好照顧自己的員工。當事業慢慢步上軌道,他感謝上天恩賜的幸運,也發現自己行有餘力可多照顧一些人,慢慢地,從自家員工出發,拓及社區,再到更大範圍,於是街友、清寒子弟、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等陸續結緣,低調的馬光默默地出錢出力,把做公益視為該盡的社會責任。沒有特殊目的,不想譁眾取寵,馬光的公益之路走得很隨興,並未期許同心圓非得拓展至多遠,黃福祥只告訴自己:「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卻在時間的沉澱下,積累了一些暖心事蹟。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文化加值農業創富、慢食、慢遊、慢活臺東!

在風土淳美的島嶼之東,池上米、大目釋迦、小米、紅藜、紅烏龍茶等,作物富饒生長。臺東除了有從土地裡長出來的豐盛美味,更多的是山與海之間所孕育出獨特文化之美。動人的故事需要被傳誦,鮮美的農產品需要被行銷,臺東縣政府讓文化與農業互相加值,以文化行銷土地的故事,讓農產品增添溫度,入口也入心;臺東的美味從土地長出翅膀,風行國際,邀請世界品嚐來自臺東的滋味。

日期:2019-10-07

品味人生

酸甜的滋味

在冬天,你都吃什麼水果呢?記得小時候每次逼近過年,家裡就會多出一盆長相橢圓的金柑。亮亮的橘黃色,看來喜氣又富貴,滋味酸澀、皮又厚,媽媽都會塞給我們小孩一人一把討富貴,但小時候的我一點都不喜歡吃金柑,甜甜的金棗蜜餞我還比較喜歡。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嘉義精油香氛產業高值化生態系 來自大自然的高貴獻禮

在現代人注重健康及環保意識抬頭下,一群嘉義在地不同領域業者攜手打造「綠森活」香氛品牌,從種植開始就立下天然、無毒的概念,以精油特色產業,為大家抒放壓力、開創舒適的生活空間。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返鄉砍檳榔 八○後女生把紅茶賣進京都

以紅茶聞名的南投魚池鄉,如今卻被高經濟效益的檳榔樹,取代了滿山茶樹,成為當地景觀。十年前返鄉的王虹綾,決心種回紅茶,企圖擦亮朝霧茶莊的品牌;而結盟京都的宇治抹茶,正是第一步。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從下架到夯品 為何全家、里仁都要它?

過去五年,豆之家食品科技的鮮果乾在超商通路銷量成長三倍,在此之前卻因被嫌貴而從超市下架,這背後,是他們堅持十八年的少添加之路。

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