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友善耕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冠軍師傅陳耀訓麵包「全家」吃得到!兩款100%無添加上市…支持保育再推限量石虎友善飯糰

永續食品成風潮!根據大數據公司調查報告顯示,「永續飲食」網路聲量連年增加,其中追求低碳、少添加、減剩食漸成為國人飲食文化一部份。全家8/23起攜手冠軍麵包師傅陳耀訓,推出兩款便利商店首見、獲得第三方單位-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驗證的「100%無添加食品潔淨標章」麵包—紫薯紅豆麵包、茉窨(ㄧㄣˋ)香柚包,都是無添加衛福部公告之食品添加物。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檳榔心芋與農夫爸爸

張希仁俐落地走入芋頭田中,俐落地挖開芋頭欉,刷刷刷地迅速去掉周圍的土後,指著芋頭身上的紋路對我說︰「芋頭是這樣,每給一次養分,便會長高長胖一些,並在身上留下環痕,環距愈大,表示吃到的水分跟養分的次數時間愈久。」他的芋頭田葉子又油又大、芋梗粗壯,一眼望去給人自信滿滿、身強體壯的感覺。

日期:2023-06-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鄉間樂活 果香四溢 夏.採果樂

每到夏天,香甜的葡萄、多汁的西瓜、脆爽的梨子、鮮嫩的荔枝正逢產季,令人垂涎欲滴。在台中,不少果園開放採果,供遊客體驗田園之樂,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來到觀光果園,熱情好客的果農們不僅種植出優質水果,也樂於分享農業知識和經驗。在水果盛產的季節,果樹綠葉茂盛,結實纍纍,看起來誘人至極。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過年你又吃多了嗎?全台民眾每年浪費220萬公噸廚餘,可堆出5萬座台北101,簡又新教戰永續飲食5原則

過年期間你又吃多了嗎?每年年節假期,親友難得相聚,在開心歡慶的同時,往往會不小心購入或是吃下過多的美食,造成食物的浪費或是剩食增量。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浪費的廚餘大概是96公斤,全台累計大概浪費220萬公噸的廚餘回收量,換算下來廚餘桶可以堆出5萬座台北101,對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建議,掌握5原則可讓飲食更永續。

日期:2023-01-23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超市之王》全台均一價、不做自有品牌 全聯喊衝1500家 買大潤發是為了降價 拆解林敏雄的通路哲學

「我當時(買下大潤發後)第一個不是想賺錢,是想降價。降價才有競爭力,我相信應該可以做到!」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用堅定的語氣,一字一句吐露對台灣消費者的承諾,也預告未來全台全聯目標是衝刺一五○○家店。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綠博永續,寓教於樂,體驗希望城堡無限精彩!

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的環境教育旗艦活動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於3/27至5/9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熱烈展演中。今年的策展內容融合氣候變遷減緩、生態物種保育、永續農漁業、守護海洋、再生能源、減塑行動等議題,建構了一個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希望城堡」。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宜蘭綠博震撼眼球的綠色秘境

宜蘭綠色博覽會自二〇〇〇年創辦,歷經二十二年耕耘轉變,從初期推廣生態保育與友善農業,形塑令人嚮往的宜蘭生活風格,今年更進一步鏈結全球關注的環境與氣候議題,規劃二十八個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展覽館區與裝置藝術,期望在寓教於樂體驗中,邀集眾人一同盤點宜蘭海陸域資源特性、檢視宜蘭永續治理政策,再付諸實際行動,打造同步國際趨勢的宜蘭有感好生活。

日期: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