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友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發票中獎太開心PO網分享!幾天後她的獎金飛了...好友隔空盜領遭國稅局告詐欺「再罰3千元」

現在多數人習慣透過手機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省去領取紙本發票兌獎時的麻煩,但注意囉!如果你是跟店家拿取電子發票、掃描上頭QR Code的儲存發票方式,千萬別公開發票照片,否則很有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獎金被盜領的風險中。

日期:2022-10-01

產業時事

台灣鍛鏈聯盟成員見東元、美律 與美國AIT辦高峰論壇!盼幫助台灣產業「綠化」

供應鏈重組的層面已擴大到方方面面,綠色議題更成為供應鏈必然的全球趨勢,美國總統拜登於最新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永續議題、綠色供應鏈議題均納入。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前進昆山、東莞兩大聚落 台廠卑微要求 停電「請提前半小時通知」… 直擊中國限電下 中小型台商生存戰

中國限電一個多月之後,供應鏈短缺、甚至斷鏈的效應正在逐漸發生,只要限電一時難解,有多少台商要在這波滾滾潮流中滅頂,答案就快要揭曉。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2050年走向淨零家園

溫室效應對環境衝擊日益劇烈,為減緩溫室效應帶來的氣候變遷,國際企業科技龍頭紛紛加入RE100倡議,各國政府也宣布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地位的臺灣,要如何因應淨零碳排挑戰呢?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連鎖效應》封城疑慮下 民間投資、製造業、匯率都要小心 當我們不再是疫情「例外」 台灣經濟須留意三大風險

4月底,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挑戰5%以上,「當時,我就認為這個數字恐怕高估了。」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這麼說。他的理由很簡單,國發會的景氣對策信號在2、3月連續亮紅燈,「這代表景氣過熱,也代表台灣目前的經濟產出已經超過生產條件,熱度撐不了太久。」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台灣要拚2050成為減碳大國 將循這三大方向 關鍵則是「這項技術」

能源轉型是國際重要課題,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更承諾,自家供應鏈生產要做到100%碳中和,以緩和氣候危機及天災衝擊,這掀起了一波全球產業鏈的綠色革命。不少國家或地區近年陸續公佈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並且在政策制定、商業模式、能源轉型、環境法規等層面,都會有相應調整。面對全世界邁向零碳排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減碳、降低製程排碳量、國營事業轉型及交通事業電子化,都是為未來政府優先推動方向,且「負碳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將是未來關鍵政策之一。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創能加值x產學共育 雙箭齊發 智慧電子學院建聯盟搭平台 優化臺灣半導體人才質量

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本,尤其對於已位居全球戰略競爭制高點的臺灣半導體來說,人才的質與量,牽繫著未來成長動能,因此為了協助臺灣半導體培育並累積足夠的人才資本,不斷提升專業技術以及加速推動數位轉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多年來扮演關鍵角色,透過串聯產官學研資源、深化國內外技術合作、建立良好培訓及媒合循環模式等多元策略,支持產業完善人才養成計畫及運作機制,厚植創新升級沃土。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鴻海「撿到槍」 與裕隆攻車市登年度代表作

裕隆、鴻海宣布成立合資公司鴻華先進, 老牌汽車製造商與全球iPhone代工龍頭的跨界組合,除了成為業界熱議話題外,也獲得二○二○年台灣併購金鑫獎「年度最具代表性併購獎」。

日期: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