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友好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岸田文雄出訪中東,與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談零碳技術合作,提防中國擴張

在再生能源全球化的情況下,中東國家開始積極轉型零碳環境,打算未來脫離對石油的依賴。日本看準時機,以自身的零碳技術為籌碼向中東國家提出合作交涉,並防堵近期在中東動作頻頻的中國…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睽違29年!鄭文燦「副閣揆」身分訪日,拜會麻生太郎,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週一(6/26)率團訪日,週三(6/28)拜會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眾議員,與會的還有眾議員鈴木憲和、中曾根康隆及山口晉。鄭文燦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並擁有往來密切的經貿關係,也面對共同的地緣政治挑戰,更重要的是,台日追求相同的願景。距離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此外,前一天鄭文燦也和駐日大使謝長廷一同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及政調會副會長鈴木馨祐眾議員。雙方對於台日經貿交流、產業合作及強化台日關係進行深度討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英前首相特拉斯將訪台,晉見府院高層、5/17發表演講…外交部:台灣長期堅定友人

外交部週二(5/9)宣布,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於5/16至5/20訪台,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此外,特拉斯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台海局勢緊張,印尼擬定35萬移工「撤僑計畫」!有其他國家想跟進?外交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根據印尼媒體報導,印尼外交部公民保護局指出,印尼政府將繼續關注台灣事態發展,為預防各種可能性,已與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合作,為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制定應變計畫。除了印尼,根據《中時新聞網》指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加碼透露,還有其他國家也正在討論擬定撤僑計畫,或是增派來台安全人員。對此,外交部表示,持續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並適時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灣!斐濟「雙重承認」我駐斐濟代表處正名、享外交特權 下一步建交?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表示,斐濟共和國外交部3月24日以節略正式知會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自3月15日起恢復該處名稱為「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o the Republic of Fiji)及享有依據1971年《斐濟外交特權及豁免法》的外交特權。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有何不同?醫師分享53歲台商失智歷程嘆「無藥可醫啊」

編按: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春天發現有失語症的問題宣布息影後,目前病情有了最新的進展,近日家人發聲明表示,布魯斯威利斯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癒的「額顳葉失智症」,這一年來歷經反覆的治療與檢查,「雖然診斷結果讓家人很痛苦,但終於有了確切的診斷,也是一種解脫。」布魯斯威利與前妻黛咪摩兒(Demi Moore)離婚後依舊保持友好關係,這份聲明由布魯斯威利現任妻子艾瑪(Emma Heming Willis)以及黛咪摩兒共同簽署。額顳葉失智症 (frontotemporal dementia)和俗稱老年失智的阿茲海默症,都屬於退化性失智,這兩者有何不同?神經內科醫師張烈賓分享2個小故事,當面對無藥可醫的絕症時,就算是醫生也感嘆人生無常。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2022縣市長選舉

職棒假球案主謀當選嘉義縣議員 「雨刷」蔡政宜道歉已重新做人...球迷不買單:天大的笑話

今周刊編按:中華職棒2009年爆出假球案,主謀「雨刷」蔡政宜服刑3年8個月後出獄,參選嘉義縣第4選區(朴子、東石、六腳)縣議員,稍早他在競選總部放煙火宣布當選嘉義縣議員。此事引發網友討論開酸,「到時候真的被邀去開球,天大笑話」、「希望中職再也不去嘉義比賽,我可不想看他開球」、「有前科可以參選才是最扯的」。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