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友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年還清5億負債、現手握10億房產土地!47歲築間董座:員工是我們股東,未來10年會更強

2023年對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就在邁入兔年的前1天,他終於清償5億負債,人生喜獲自由。疫情期間他更不畏景氣寒風、積極拓點,繳出亮眼成績。公司去年營收43.4億,今年近60億元,年底掛牌興櫃。今年才47歲的他笑道:「我終於做到了!」「我們公司比其他餐飲集團崛起過程還要辛苦,因為長年獲利都很少,在很艱苦的情況下運營慢慢累積,真的是厚積薄發、做出成果,並履行我對員工和股東的承諾。」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爸媽也是為了我好...」女友哭著央求婚前買房登記她名下,35歲竹科男苦惱該怎麼辦?

律師嘆:婚前就把房子登記對方名下,我就沒看過幾個下場好的...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今天宣布明天就漲價!肯德基這熱門品項「暴漲11元」…還有什麼沒漲?全新菜單一次看

繼麥當勞於12/21全面調升套餐價格後,肯德基也跟著拍出「漲聲」,宣布從明(12/22)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價格,整體平均調幅約6.2%!肯德基表示,考量整體營運成本及全球雞肉供應鏈影響,才決定調漲。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紅色勢力又出手!立訊買光寶百億營收部門…時隔4年雙方再交易,「買家是台灣中下游電子好朋友」

光寶為持續聚焦高成長性、高毛利率的核心事業,據悉,該公司預計出售非核心事業的多功能事務機部門,以提高毛利率,買家則「又是」陸廠立訊,出售案有機會在11月底後定案。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50嵐「髒鞋丟進鍋裡煮」影片曝光,公司可以開除肇事員工嗎?員工使用社群媒體應如何規範?

社群媒體網站《Dcard》近日流傳一段影片,穿著50嵐制服的員工,嘻笑說「我不知道會長怎樣哦,感覺會變很黑」,接著把超髒的運動鞋,放進疑似用來煮茶的大鐵鍋中,還倒入洗衣粉,以大型夾子將運動鞋壓進鍋內攪拌。影片一出,網友立即痛罵太噁心、超缺德的、超沒衛生。50嵐總公司於2月8日上午則發布聲明,「Dcard社群平台上匿名發布50嵐員工嬉鬧影片,經中區總部查核為該區管轄之加盟主店員個人行為,因個人情緒於營業場所做出不當嬉鬧行為,已經造成商譽的損害,已通知潘姓與林姓員工兩名員工立即離職。」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交通」2字是「陽明」的1/4 陽交大新生手冊掀戰火 「董總級」校友公開信引唇槍舌戰

今年2月1日陽明交大合校至今近八個月,目前還在磨合期,日前因為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將「交通」字樣縮小而引發爭議,儘管陽明學生會事後於臉書發表道歉聲明,並澄清絕無矮化交大校區之意,但戰火並沒有因此停下,反而引發更多大咖校友加入戰局。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資產充公、首長官派 水利會改革合理嗎?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擁有一五○萬名會員、千億元資產的農田水利會,三個月後改制為公務機關。這項立法預期能達成哪些效益? 反對方揚言聲請釋憲的理由又是什麼?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柯P、賴清德、孫中山皆醫師從政 精神科醫生鄧惠文也跳進來 她想改變什麼?

身為精神科醫師,她一直相信,心理治療不該只在診間進行;所以她寫文章、上節目,為眾多憂鬱、焦慮的心靈提供支持。這一次,她又向外跨了一步,嘗試以立委候選人身分,闡述她所信仰的價值,期望逐步改變極端對立的政治文化。

日期:2020-01-08

幸福熟齡

中年教我的事:坦然面對過去,把握現有時光,快樂就在自己手上!

在一家老報的前老社長的辦公室裡,我遇見了一位風度翩翩的熟齡男士。他自我調侃地說:「我就是那個當年『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男主角─鄭余鎮。」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二○一六年二月,浩鼎新藥解盲前後的一番發言, 讓聲譽卓著的中研院院長掉入輿論沸騰的地獄。 害怕別人眼光、不敢看新聞,連該得的國際獎項都不敢拿,錯過了諾貝爾獎。 從恐懼到鼓起勇氣,在一片罵聲之中,他不厭其煩重申自己的清白。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宣判「無罪」, 這將近一千個日子,翁啟惠是怎麼走過來的?

日期: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