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友達奇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造紙事業起家,永豐餘集團卻要用電子紙革自己的命!元太如何從「三單」企業,一步步取得全球壟斷地位?

近來有關鴻海退出群創董事會及雙虎合併的消息很多,但同樣從面板起家的元太科技,近來股價已悄悄突破200元,成為面板行業中的一匹黑馬。元太科技是如何從過去不被重視的面板小老弟,到如今成為產業中的領頭羊?電子紙E-Ink又是如何制霸全球,取得超過九成以上的獨占地位?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中國會怎麼救恆大?台灣對DRAM公司、美國對雷曼的經驗顯示 這2點是關鍵

根據彭博的報導,中國政府日前出手,由瀋陽政府以100億元人民幣收購恆大集團所持盛京銀行的二成股權,並要求這些款項需用作償還恆大對該行的債務,以防止恆大風險繼續蔓延。不過,這個動作同樣也惠及這家已陷入困境的地區性銀行投資者,其中包括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諸多一起打撲克的牌友。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群創面板悍將楊柱祥×《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學會放下仇恨 不被情緒卡住就能重生

眾人眼中,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是一個帶著笑容、對產業趨勢瞭若指掌的高階經理人,不過,對面板報價信手拈來以外,聊起電影,他也是侃侃而談,而影響他人生最大的電影,非《曼德拉:漫漫自由路》莫屬,改編自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自傳,細數其成長、從政、入獄,後來成為總統的故事。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鴻海...不會選股就挑「強勢股」!身價上億投資大師:給散戶的2個無腦操作策略

其實在股市,每年、每季甚至每月都有題材發生,都有賺錢的機會,而喪失資金流動性的人則往往無法把握這些賺錢的機會。

日期:2020-09-08

產業時事

「過來人」看廣明、惠普和解戲碼 認清「三件事」台企才能避踩反托拉斯法紅線

台灣法制師承德國,卻對英美法系不夠了解,尤其是反托拉斯法,接連讓台灣企業跌跤。此次的廣明案、10年前的面板產業反托拉斯案,都是台灣企業的最佳借鏡。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談寶德能源破產 謝金河:這些台灣「慘業」背後都述說著相同故事

十年一覺,百億千億打水漂!

日期:2020-05-24

投資理財

武漢疫情延燒》想危機入市晚了一步?還有這兩個「利空機會」可以進場

很多人擔心危機入市會接到掉下來的刀子而受傷,但針對「突發性」利空,可以有積極的思惟。道理很簡單,因為有比你還大咖或主力也跟著套牢,他們總會想幫自己解套,拉抬一波反彈行情。如果來不及「參與」,還有兩個機會可以進場。

日期:2020-02-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一張白紙」強碰三星「老謀深算」 會不會「贏在產業,輸在政治」?

近來有關台積電與三星在晶圓代工產業競賽上,台積電顯然占了上風,不論製程技術、良率及量產規模都遙遙領先,也因此搶下蘋果、華為、超微、高通等國際大廠肥單。台積電因為產能滿載,因此資本支出大增,市值衝破八兆,排名又擠入全球前二十強,確實是風光無比,達到台灣企業無人能比的境界。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老謝:面板產業不堪回首憶當年!

友達宣布ADR將從紐約交易所下市,並從市場購回12.5萬張庫藏股,同時總經理宣布換人,期待友達能重生,面板曾經是台灣和半導體並稱的兆元產業,如今半導體有台積電一柱擎天,友達,奇美在2004年前後,一度直追三星,LGD,號稱面板雙虎。在盛況空前的時候,奇美的許文龍曾忍不住說:這是百年來最好的產業!誰也沒想到,這個百年最好產業,很可能是百年來最慘的「慘業」。

日期:2019-09-11

投資理財

51歲高職老師做對5件事 每年坐領百萬股息!

23 年前,陳重銘垂頭喪氣地走在台北市車水馬龍的南京西路旁人行道,當時還在某所私立高職擔任代課老師的他,好不容易考上私立大同高工,不料,報到當天,校方以「大學成績不理想」,將他從錄取名單刷了下來。

日期:2019-01-25